背後水很深 新任中紀委副書記兼任最隱秘機構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綜合報導)曾長期在政法系統任職的劉金國,10月25日在中紀委十八屆四次全會上被任命為中紀委副書記。外界傳言,劉金山還擔任周永康專案組副組長,組長據稱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親任。據官媒報導,劉金國在對周永康的大秘冀文林、余剛、談紅等調查中起到重要作用。

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未如外界所料在十八屆四中全會遭通報,海內外媒體有消息稱是此案或有新證據出現。鑒於從目前為止中共當局對其石油幫、 四川幫等均是地毯式清理,而其罪惡的核心--政法系統的證據還鮮有拋出,因此有分析稱:4個月前接替李東生成為610辦公室主任的劉金國,此次被任命為中紀委副書記,耐人尋味。

劉金國傳為周案副組長

北京時間10月25日,中紀委十八屆四次全會議通報稱,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當選中央紀委常委、副書記,成為繼張軍、陳文清之後,第三位來自政法系統的中央紀委副書記。

今年4月,劉金國還補缺落馬的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擔任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

劉金國長期在政法系統任職,警界任職近20年。據官媒報導,劉金國長期負責紀檢工作,擔任公安部紀委書記多年,十八大當選中紀委委員。在十八大之後習近平陣營的重拳「打虎」中,公安部紀委參与了對冀文林、余剛、談紅等周永案馬仔的調查,劉金國發揮重要作用。

劉金國是「獵狐2014」操盤手

此外,更為耐人尋味的是,劉金國在公安部除了主管紀委、監察局、警務督察局之外,還分管消防局、經濟犯罪偵查局。2014年7月,中共中央啟動了「獵狐2014」行動,緝捕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而主管經偵的劉金國正是具體的操盤手。

中共四中全會召開的第一天(10月20日),澳大利亞和中國大陸主要媒體同時報導,兩國即將聯手追捕中國的外逃貪官,並追繳其轉移的資產,此行動的代號是「獵狐行動」。

外界都注意到:澳大利亞媒體早在胡錦濤執政期間就曾披露中共江澤民軍師曾慶紅家族的貪腐。2010年4月24日,澳洲《悉尼先驅晨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披露,被稱為中國石油商人的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和太太蔣梅,在2008年斥資3240萬澳元(約RMB2.5億元),在當地購買了一座豪宅,這是當時澳洲最昂貴的豪宅,現在也是澳洲房產交易史上第三昂貴的豪宅。

曾慶紅兒子澳洲置業移民,傳入中共政治局,當時猶如一顆炸彈,令一批老幹部與胡派政治局委員在北戴河會議中,堅持要求曾慶紅講清楚其兒子秘密移民的企圖,並斥責該事件由外國媒體曝光,太丟人,太不成體統,太不像話,同時並要求曾交代資金來源。

2012年5月26日,《悉尼先驅晨報》又刊登長篇報導披露:江澤民 、曾慶紅家族的「王侯生活」。

任職江澤民集團最隱秘機構

2014年2月,劉金國在出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副書記(正部長級),紀委書記、督察長一系列職務的同時,兼任了「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這個機構,就是江澤民當政時期極為隱秘的「610辦公室」。

中國時政評論員鄭經緯認為:「610辦公室」因為直接負責鎮壓法輪功,早就聲名狼藉為千夫所指,所以該職位一直由江派死黨在擔任。現在由劉金國這麼一個和習近平王岐山陣營走的很近的人突然兼任這個職務,不能不讓人疑竇叢生。

有分析称,在習王高調繼續反腐的大背景下,劉金國當選為中紀委副書記,可能是中紀委想在腐敗極其嚴重的公檢法系統展開大力反腐,目的是清剿江澤民、周永康在公檢法系統的殘渣餘孽。

鄭經緯表示,但必須看到,「610」早就已經是一個血債纍纍的機構。在這個死亡位置上,哪怕一天不停止迫害,其首腦都要承擔相應的責任,即使這是為了反腐需要,也概莫例外。

習近平要一鍋端?

中共四中全會4天閉門會議結束,新華社發布「四中全會公報」稱:「建立行政機關內部重大決策合法性審查機制,建立重大決策終身責任追究制度及責任倒查機制」。外界分析,這次四中全會決議雖然並未提到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但是「三項決議」卻足以「釘死」周背後的真正後台曾慶紅直至江澤民等江派大佬。事實上,周永康已經被抓了,他現在不過是個死老虎而已。而當下著重要對付的則是「大老虎」曾慶紅和「老老虎」江澤民。習近平在四中全會以「依法治國」為主題,量身定製了「三項決議」,將目標直接對準了曾慶紅和江澤民,為不久的將來問罪曾慶紅、江澤民建立合法依據。

中國時政評論員冉沙洲認為:當下,江派台前代理人劉雲山、張德江和張高麗,與習近平陣營的分裂已越來越公開化;香港民眾的「雨傘運動」依然如火如荼;僵持了近一個月的香港問題,使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的進度受到影響,等等。而所有這些問題,都亟待在處理周永康案件的問題上才能得以破局。換言之,嚴懲周永康,逮捕曾慶紅,清算江澤民,才能順勢拿下江派台前代言人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才能順利解決香港問題。

冉沙洲認為:從香港問題的危急可以分析,公開處理周永康案不會拖的太久。而為江派大佬量身定製的「三項決議」,似乎讓筆者看到了習近平政權不久的將來在處理周永康案時將要發生的骨牌效應及連鎖反應,進而引發了筆者的一個猜測,即一鍋端掉周永康、曾慶紅、江澤民以及江派台前代言人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和特首梁振英,一攬子解決香港問題、新疆問題等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