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學、泛民宣布擱置今明兩晚「廣場投票」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由於各方面就投票形式和議題設定有不同意見,學聯、學民思潮、和平佔中、泛民及民間團體代表等聯合發表聲明表示,決定擱置原訂今明兩晚舉行的「廣場投票」。

《香港獨立媒體網》報導,學民思潮黃之峰、學聯周永康、泛民梁家傑、民間代表及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開記者招待會,就原訂於10月26及27日舉辦的第一次廣場投票,經詳細討論後,決定擱置此次廣場投票,再行商議。並承認這次決定投票前與群眾商議不足,向公眾鞠躬致歉。

戴耀廷表示,擱置廣場公投是因商討不足,他承認策略失誤,加上時間倉促。呼籲市民今晚前來佔領區。

周永康也承認這次廣場投票交流不足,因為當中的議案複雜,所以應該擱置。他向市民及佔領人士致歉。並說,不需要以公投決定向政府提出什麼反建議,日後會繼續與佔領區市民溝通、向政府施壓、思考全港公投及下一步行動的可能。

黃之鋒就這次倉促決定向市民致歉,他表示擱置公投不表示政府不用回應,呼籲當局應盡早回應政改新平台等問題。

梁家傑代泛民致歉並承認考慮未夠周詳,向市民道歉。希望不會令群衆進退失據,及給我們政府作參考,希望也可將已訂的框架擱置。

支援學界聯合陣線胡美蓮表示,整個過程也有參與,支持擱置公投行動。由這次擱置公投反映佔領市民對未來發展及內容十分關注,亦希望參與。

戴耀廷說,義工為今明兩晚的公投準備了十五張密碼紙,為此再一次向義工致歉。他說這是個群眾運動,大家都在摸索如何作民主決策,承認今次決策錯誤。在未來的日子,他們希望在有足夠知會、討論才可以作出。

周永康表示將繼續要求政府就「政改平台」的實質效用作具體承諾,以及取消功能組別的時間表。

聯合發表聲明強調,群眾運動必須以群眾的意見為基礎,承認這次決定投票前,與群眾商議不足,因此表達歉意,並呼籲市民到雨傘運動三個據點交流運動未來的方向,包括以哪種形式凝聚支持者的意見。

就擱置「第一次廣場投票」的聲明

原訂於10月26及27日舉辦的第一次廣場投票,由於各方面就投票形式和議題的設定有眾多不同意見,包括議題的複雜性、投票的實際效用等,令我們明白到必須審慎行事。我們認為一個群眾運動必須以群眾意見為本,經詳細討論後,決定擱置此次廣場投票,再行商議。我們承認這次決定投票前與群眾商議不足,必須向公眾道歉。為汲取教訓,我們呼籲市民今天仍到雨傘運動三個據點,交流佔領運動的未來方向,包括以何種形式凝聚支持者的意見,共同爭取真普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