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預言 百年內日本將毀於火山爆發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日本神戶大學的科學家預言,下世紀某時日本火山將發生大爆發,島上1億2千多萬人口將因此喪生,日本從此不復存在。

據日媒報導,分析日本火山的神戶大學的科學家們表示,他們對12萬年內九州島上出現的7次大型火山噴發進行研究,發現火山可能使日本陷入「毀滅」。

科學家預測在南部島嶼上,火山噴發會將7百萬人埋沒在火山灰下,而西風會把有毒的火山灰塵吹到本州島。有毒氣體將使臨近的島嶼「不宜居住」,1.2億居民將無處可逃。

Yoshiyuki Tatsumi教授和Keiko Suzuki教授計算出,這個在百年內會爆發的巨大災難的概率是百分之一,但是他們強調,不能因概率小而忽視。

並以1995年神戶發生7.2級地震舉例,在悲劇發生的前一天,人們曾預測這個港口城市可能會發生一場大地震,幾率約為百分之一,最後這場地震不但發生,還造成了至少6400人死亡。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