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撐完傘 旺角佔領區再遭騷擾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香港雨傘運動已成中南海的博奕重點,在四中全會期間,曾遭黑幫突襲的旺角佔領區,接連二日都遭到反佔中人士侵擾,不過許多市民都強調繼續留守直到有真普選。

在今次雨傘運動中,旺角是三個佔領區中衝突最多的地方,接連二日都有反佔中人士來衝擊示威人士的防線。

繼星期三有反佔中人士及部分計程車司機衝擊旺角佔領區,並找來大卡車協助清走障礙物後。星期四下午再有反佔中人士到旺角拆除砵蘭街朗豪坊外的路障。與示威者發生推撞,其後警方築起人牆維持秩序,有示威者不滿警方趁機清場。

香港警察:「你看到情況現在搬走東西給行人通過,我現在清理垃圾擺一邊,可否讓開一條路讓我將垃圾擺一邊。」

記者:「這是由執達吏去執行的,不是嗎!」

香港警察:「任何需要保護香港人安全的都需要去執行。」

其後一批示威人士再圍起砵蘭街守住防線。有佔領人士表明無懼反佔中人士侵擾堅持留守。

香港市民王小姐:「我們的堅持是想香港有民主,第二是一人一票選特首,第三是廢除功能組別。」

記者:「需不需要梁振英下臺!」

香港市民王小姐:「他下不下臺沒甚麼幫助,不過當然最好是梁振英下臺。為了香港,辛苦也沒所謂,是值得的!」

自從習近平撐傘照曝光後,旺角佔領區也張貼網民的二次創作作品。還有不少惡搞梁振英的漫畫。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