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聯合打貪 盯上前吉林省長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張頓/綜合報導)日前,香港局勢日趨緊張、中共正在召開四中全會之際,吉林幫成員、已出逃12年的中共原國家電力公司總經理、前雲南省委書記、原吉林省省長高嚴或將被引渡回國。習近平、王岐山陣營與江派的鬥爭不斷,高嚴若遭澳洲警方查辦,可能衝擊江派常委、吉林幫主要成員張德江。

據大陸《新快報》21日報導,北京當局與澳洲已達成協議,澳方已同意協助中方的追逃、追贓行動,在幾週內將沒收中共逃逸貪官在澳資產。

《澳洲人報》報導稱,中共原國家電力公司總經理、前吉林省省長、前雲南省委書記高嚴將是此次行動的關鍵目標。

目前澳洲、美國和加拿大是中共高官外逃最多的3個國家。《財經》雜誌前不久披露7名中共高官和國企總經理的名單,他們涉貪財產總計10億美元。其中,2002年9月時任中共國家電力公司總經理的高嚴,最令人關注。

高嚴1995年前一直在吉林任職;1988年1月後,他分別任中共吉林省副省長、省委組織部部長;1992年3月到1995年6月,升任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成為吉林省的二號人物;期間,張德江從1990年到1995年任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兼延邊州委書記。

1995年6月,高嚴改任中共雲南省委書記,後於1997年8月進入電力系統,躋身正部長級。2002年9月,高嚴祕密出逃。而張德江於1995年升任吉林省委書記,1998年轉任浙江省委書記。

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評論員高新的文章表示,高嚴是前吉林省委書記高狄主政吉林時期一手提拔起來的。1988年4月,高狄上調中央出任中共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之前即已安排高嚴為吉林副省長人選。高狄作為江澤民的政治心腹強力向江澤民推薦高嚴。因此高嚴能從吉林省長位置上被江澤民調升雲南省委書記。

習陣營接管吉林 張德江地盤失守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上台後,因曾在長春一汽集團工作過,對吉林「有感情」,因此「吉林出高官」,如被稱為吉林幫幫主的張德江、吉林幫要員回良玉、王剛、杜青林、蘇榮都成為中共的「國家領導人」。

吉林省先後被江派張德江、王雲坤、王岷、王儒林掌控。但隨著習江鬥加劇,習近平陣營開始清洗吉林幫成員、回收吉林省的權力。例如8月31日,出身團派、與習近平共事多年的巴音朝魯取代王儒林出任中共吉林省委書記;9月5日,曾在廣東與王岐山共事的蔣超良出任中共吉林省副省長、代省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