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議員:面對活摘不作為即同謀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星期二,中國問題專家,《大屠殺》一書的作者伊森葛特曼等,在加拿大國會就大量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摘作證,引起國會議員們的關注,有議員表示,面對活摘這一罪惡,如果無所作為就等於同謀。 來看本臺記者從渥太華髮來的報導。

星期三一早,加拿大國會國際人權委員會向媒體發佈了新聞會公告,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加拿大有責任幫助制止這一罪惡。

10月21日《大屠殺》一書的作者、中國問題專家葛特曼和反活摘器官醫生組織代表Damon Noto在國會作證,講述其掌握的大量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摘的證據。

中國問題專家葛特曼:「現在在中國各個省,警察不是只在監獄和勞教所取法輪功學員的DNA,血樣做匹配。警察還到法輪功學員家去取樣。簡而言之,我在這兒告訴你們的事情現在仍在發生。」

兩位的詳實證據,與之前兩位調查員麥塔斯和喬高的作證從不同角度印證了活摘器官的事實,令議員們信服。

加拿大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Scott Reid:「證據令人信服,證實了大衛麥塔斯和大衛喬高幾年前所說。這是臨界點. 證據如此之多,沒有人能真的懷疑這問題的性質和規模。我們所說的否認的可信度已經一去不復返了。這證實了活摘器官的問題沒有消失。」

很多議員說,他們會立刻行動,阻止這一慘劇繼續下去。

加拿大國會議員Judy Sgro:「震驚,絕對令人震驚。我們必須結束這種可怕的行為,必須有我們這樣的議員和讀過這本書的人去讓人們明白,因為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

繼昨日的聽證後,人權委員會的成員們還邀請其他議員參加星期三的相關研討會。

加拿大國會人權委員會副主席Irwin Cotler:「如果我們不採取行動,那麼我們就成了犯罪的同謀,因此我們有責任,作為國會議員、政府和民間團體,我們有責任追究中共的罪責。
新聞會和研討會因為今早突發的國會山槍擊事件被迫延後。」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朱峰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