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乘客入美 需醫護監控21天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週三宣佈了一項新計劃,將對所有從爆發埃博拉的西非國家返回美國的人實行為期21天的醫護監控。與此同時,一些全球領先的製藥公司也計劃合力開發埃博拉疫苗,爭取可以為明年生產足夠的疫苗來對抗埃博拉。

西非乘客入美 需醫護監控21天

美國這項新的監控計劃將於下週一在美國六個州正式展開,分別是紐約州,賓夕法尼亞州,喬治亞州,馬里蘭州,弗吉尼亞州和新澤西州。

與此同時,西非國家在乘客出境時也會進行埃博拉排查,來到美國後再進行另一次排查,加強掌握乘客的健康狀況。

加速生產疫苗 頂尖藥商聯手合作

數家世界頂尖的製藥公司宣佈,將聯手加速對埃博拉疫苗的開發,爭取在明年生產出數百萬劑的疫苗來對抗埃博拉病毒

美國強生公司週三表示,計劃明年生產至少一百萬隻疫苗,並表示已經與英國葛蘭素史克公司進行會商,希望合作生產疫苗。

加速生產疫苗 頂尖藥商聯手合作

此外,聯合國糧農組織也發出警告,如果西非地區的埃博拉疫情還不能得到控制,當地將很快出現糧食危機。

聯合國糧農組織突發事務主管Dominique Burgeon:「很明確的一點是,埃博拉疫情持續的時間越長,對食品安全的衝擊也就越沉重。」

在西非,糧食買賣減少已經導致物價上漲,人們無法到農田耕作,也導致糧食收成減少,進一步加深當地的糧食危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