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大使」上任 NBC記者出院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美國國家廣播公司自由攝影師馬克坡(Ashoka Mukpo)經過測試,血液中不再含有埃博拉病毒,週二被允許離開內布拉斯加醫學中心。週三,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命的「埃博拉大使」克萊因(Ron Klain)上任旅行職責,與歐巴馬和顧問團隊在橢圓形辦公室會面。

克萊因是副總統拜登的前幕僚長和資深政客,上週五獲歐巴馬任命,負責協調處理美國境內和西非的埃博拉疫情。

與此同時,美國國土安全部要求來自西非疫區的所有旅客週三起,在亞特蘭大、芝加哥、紐約、華盛頓和紐瓦克的機場入境,並接受體溫測試。

另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透露,因照護已故利比里亞病患鄧肯而染病的德州護士範妮娜(Nina Pham),康復情況已從一般改善為良好。另一名護士文森(Amber Vinson)目前在亞特蘭大艾默裡大學附屬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在利比里亞工作期間檢測出感染埃博拉的NBC攝影師馬克坡,經過兩個星期治療後康復,週三將返回羅德島家中。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