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斑蝶翩翩起舞 茂林賞蝶活動熱鬧登場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2014到2015台灣茂林紫斑蝶雙年賞蝶系列活動熱鬧登場,長達五個多月的活動,除了賞蝶外,還有萬山勇士祭、多納黑米祭等原鄉特色文化,提供民眾體驗。

交通部長葉匡時、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正雄等長官貴賓,身穿蝴蝶裝,一起為茂林紫斑蝶賞蝶活動啟動,邀請國內外遊客觀賞,全臺唯一、世界唯二的紫斑蝶漫天飛舞奇景。

交通部長葉匡時:「因為它(茂林風景區)的山啊、水啊、河谷非常的漂亮,所以大家來這邊可以好好的吃、好好的看、好好的玩、好好的睡、好好的洗溫泉,可以很輕鬆。」

茂林山谷每年秋冬之際均有上百萬隻紫斑蝶南下越冬棲息,紫斑蝶群聚飛舞的自然生態奇觀,與墨西哥「帝王斑蝶谷」齊名,同屬世界級自然資產,每年茂林雙年賞蝶活動,吸引不少國內外遊客及粉絲前來觀賞紫斑蝶。

遊客郭慧固:「這個在大英博物館的記錄裡面,我們有被記錄下去,所以這紫斑蝶是我們台灣特有的一個昆蟲的特性,所以我們能來參加這樣一個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

茂林區紫斑蝶生態保育促進會理事長陳誠:「它最主要來這邊越冬,到山谷裡面棲息越冬,偶爾在天氣好的時候,它就會跑出來喝水、飛舞。」

這一次賞蝶系列活動,除了規劃紫斑蝶3D影片欣賞、闖關及標放活動,更與多家旅行社合作推出五天四夜的國際賞蝶遊程,與屏北三個原住民鄉、高市茂林區及雲林縣的特色商家合作推出「觀光護照」,讓遊客能盡情享受。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正雄:「英日語(解說)的這樣的外語的服務,除了中文以外,會在定點解說,每個禮拜六日免費接駁專車,歡迎旅客多多利用。」

茂林紫斑蝶成群的漫天飛舞,讓人驚嘆大自然的奧妙,閒暇之餘不妨來此體會自然生態及原民文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