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人集會看直播 港人堅守不撤促梁下臺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港府和學聯首次對話,兩個小時的直播,學聯在金鐘、旺角和銅鑼灣三個佔領地點都設立了觀看地區,數千市民同步觀看。不少市民對學生的表現大加讚賞,但對於對話的成效不抱期望,並批評香港特首梁振英發表所謂的外國勢力插手論,是刺激港人情緒,加進衝突,應該問責下臺。

入夜後,人潮再次逼爆金鐘。人們聚精會神地觀看現場直播,不時對學生的回應報以掌聲,又打起雨傘表達堅守抗爭的決心。年逾50歲,身患糖尿病的前政府測量師莫紹文,絕食至今20天,希望喚醒民眾爭取普選。他認為對話零結果,但是一個好的開始。

香港前政府測量師莫紹文:「好過(政府)派警棍來對話,派胡椒噴霧來對話,更加不好派黑社會來對話。雖然是零結果,我都覺得是個好的開始。」

有市民批評政府無誠意對話,會繼續堅守抗爭不撤離。

香港畫家高小姐:「我覺得在街上正在抗爭的人是不會退縮的,昨日法庭都頒發了禁制令,我自己推測政府之後一定會清場。但有時在法律和另外更高的價值上,我們必須要一個取捨,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用和平的方式去爭取。」

對話前夕,香港特首梁振英更發表所謂外國勢力插手論刺激港人,亦威脅武力清場,不少市民都認為梁振英應該立即下臺。

和平佔中金融組召集人錢志健:「梁振英就代表中國共產黨講話,他已經沒有誠信,就是等著甚麼時候下臺。」

中共官方電視臺轉播對話時,就只是轉發官員的講話,而沒有學生的對話。

雨傘運動至今24天,對話之後,香港的民主何去何從,仍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