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IPO爭議未減 阿里巴巴挖臺生赴杭州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中國電商阿里巴巴上個月赴美IPO,但卻被爆出疑似幫中共太子黨洗錢,引發爭議,今天,阿里巴巴首次進入台灣校園,辦徵才說明會,挖臺生畢業後即赴中國杭州,不過,待遇、人數都保密,並且不接受媒體採訪。

9月份赴美IPO後,中國阿里巴巴首次大動作進入台灣校園徵才,包括世新、交大、臺科大、北科大、實踐,挖台灣學生2015年畢業後就到中國杭州工作。但說明會還沒開始,阿里巴巴就表示,不接受任何台灣媒體採訪。

阿里巴巴台灣公關:「(阿里巴巴這邊是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發言?)對,目前不行。」

阿里巴巴UED團隊招募工作,包括網頁設計、用戶端界面設計。這次會上除了向台灣宣傳企業形象,就是宣傳杭州,然而,主要都是陸生回應。

阿里巴巴高級視覺設計師畢志衛 VS. 陸生:「(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很好,背得很好。」

和臺下學生玩杭州詩詞猜謎,這次說明會不提待遇、招募人數,兩天後馬上面試。本科系的台灣學生認為:

世新資管系四年級張同學:「我沒有考慮,就是來聽聽看,應該還沒有意願。」

世新資管系四年級林同學:「盡量還是想待在台灣。」

阿里巴巴挾中國八成電商市場,被認為有濃厚政治背景,尤其赴美上市後,股價的一路下滑,被週刊查到幫江澤民、劉雲山家族等套現洗錢,格外引起爭議。

阿里巴巴赴美吸金後,現在,來臺吸收年輕學子,雖然稱要進軍海外,但目前營收主要仍來自中國。下個月,阿里巴巴還要前往香港進行徵才獵人頭,葫蘆裡賣甚麼藥?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