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埃博拉 世衛緊急開會 美發指南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西非埃博拉疫情持續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週二表示,將在週三召開緊急會議,評估埃博拉爆發的範圍,以及是否需要採取額外措施加以遏制。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也在週一發佈了個人防護最新指南,升級了埃博拉防護標準。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週三的會議將是世衛緊急委員會自8月以來第三次開會,評估埃博拉疫情。

世衛發言人費德拉•沙伊布(Fadela Chaib):「現在我們的焦點是,回應埃博拉,努力使它對西非人口的影響降至最低。」

世衛組織緊急委員會的20名專家已提議對來自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的乘客進行出境篩檢,可能還會建議實施旅行和貿易限制。

沙伊布表示,未來還將對國際社會的回應做出審計,然後公布於世。

另外,由於兩名護士在照顧患者時感染埃博拉,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週一發佈了個人防護最新指南。

新指南重點在於3項原則:

1.醫護人員在照顧患者之前,要經過多次嚴格訓練,確保正確使用防護服。

2.穿上防護服後不能裸露皮膚,不再建議使用護目鏡,因它無法覆蓋整個臉部,效果不如一次性全臉面罩。

3.所有醫護人員使用防護服時,要由一名訓練有素的人員現場監督,一旦發現錯誤立即糾正。

新指南還建議,醫護人員戴兩層手套、使用防水鞋套、防液體滲透的一次性外層長袍、達到N95標準的口罩或動力過濾式呼吸器等。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