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年一開 韓國大學驚現「優曇婆羅花」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韓國中源大學最近迎來了建校5週年紀念活動,據韓媒10月20日的報導,校園裏的石像上被發現開了100多朵「優曇婆羅花」,引起了媒體的關注。相傳,優曇婆羅花是每隔3000年才開一次的「神花」,優曇婆羅花的出現被看做吉祥的徵兆。

10月20日,據《韓國日報》報導,此次被發現開花的石像是18羅漢像,位於教育文化宗教館屋頂。18座石像上共有50多處開著優曇婆羅花,每處都開有一兩朵。

由於相傳,優曇婆羅花是每隔3000年才開一次的「神花」,優曇婆羅花的出現被看做吉祥的徵兆。報導說,中源大學學生和老師稱:「一下子開這麼多優曇婆羅花的情況十分難得,可能有什麼好事要發生。」

韓國多地出現過優曇婆羅花

自1997年開始,韓國多處出現三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當時京畿道廣州郡一家寺院的方丈在金銅如來座像的前胸部位上發現24朵直徑為3厘米的優曇婆羅花。有數百人趕去觀賞。以後優曇婆羅花不僅是在寺院,在一些地方也相繼被發現。按照佛經記錄,1997年是佛家的3024年。

2005年,被列為世界十大古都之一的韓國慶州市的正覺寺。距今已經有一千年的歷史。38歲的金海日和尚在這裡修行已經16年。

2005年5月,一位經常來這裡參拜的信徒,在這座木雕的彌勒佛像的左側,發現了一束不同尋常的白花。金海日和尚在2006年接受《新唐人電視台》的【世事關心】欄目採訪時說,這就是佛經中記述的「優曇婆羅花」。

金海日和尚:「這是去年我們寺發生的事。有一個信徒非常熱心的向彌勒佛祈禱,每到初一來祈禱時總是打掃,在打掃時發現優曇婆羅花。 起初這個信徒不知道是優曇婆羅花,用毛巾擦了也不掉,細心觀察就像花,於是告訴了我。我一看真是一個有葉子、莖、根的植物。」

據金海日和尚的介紹,佛教《金剛經》裡記載了「優曇婆羅花」3000年開花一次。不少佛教人士由此認定,這種花並非人間之物,因此在眾生眼裡是看不見的。當這個神奇現像出現的時候,金海日相信,佛經中記載的事情真的在人間發生了。

金海日:「佛教中講優曇婆羅花三千年開花一次,優曇婆羅花開了轉輪聖王就來。未來的佛就是彌勒佛。所以彌勒佛上開優曇婆羅花,將會出現喜事,國家和社區也會出現喜事。 」

優曇婆羅花在佛經上有記載

在佛教經典《金剛經》中,記載了有關「優曇婆羅花」的故事。說這種「優曇婆羅花」每3000年開花一次,而當花出現的時候,意味著將有轉輪聖王在人間正法。

據《法華文句》四上:「優曇花者,此言靈瑞。三千年一現,現則金輪王出。」而《慧琳音義》卷八所說:「優曇花,梵語古譯訛略也。梵語正雲烏曇跋羅,此雲祥瑞靈異。天花也。世間無此花。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