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勢嚴峻 傳中共十萬軍隊異動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召開前夕,新疆再傳暴力事件。目前,正值中共四中全會召開敏感之際,北京戒備森嚴,20日,竟然傳出新疆暴力事件接連不斷,傳中共調動十萬軍隊前往新疆。

10月20日,《東方日報》引述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新疆自本月10日開始,十天內分別在巴楚縣阿克薩克瑪熱勒鄉、巴楚縣農貿市場、阿納庫勒鄉、色力布亞鎮連續發生暴力事件,逾50人死亡,另有超過一百人受傷。由於當地武警警力不足,傳中共將調動十萬軍隊出動進入新疆。巴楚縣近日已進入戒嚴狀態,中共部隊駐守各鄉、鎮交通要道。

早前,海外媒體曾報導,巴楚附近的圖木舒克市本月15日大規模戒嚴,所有通訊訊號都被中斷,懷疑當地發生暴力襲擊事件。而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也指,當地14日下午至夜晚通訊中斷,民眾手機不能收發簡訊,至15日早上恢復正常,市政府附近出現大批軍警戒備,更部署裝甲車。

目前,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正在北京召開,四中全會的議題以及備受外界關注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一案或將有定性。據報導,中共當局啟動除公安、武警等戒嚴,還調動近百萬名單位及街道義工「紅袖標」上街巡邏,對重點地區部位進行防控。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分析指出,估計新疆問題會成為中共四中全會最重要的焦點,會上將討論透過約十萬中共陸軍部隊轉成武警機動部隊,及將文工團退出現役等軍隊編制調整,用以應對新疆問題。

新疆巴楚嚴重襲擊事件22人死亡

新疆喀什地區巴楚縣12日發生暴力襲擊事件。《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當地警察指出,4名維吾爾族人持刀及爆炸物到農貿巿場進行襲擊,導致包括4名武裝分子在內的共計22人死亡,另外還有幾十人受傷。

報導還引述當地知情人士說,遇襲農貿市場的商販大多是漢族人。

警方還指出,襲擊發生後,巴楚縣安保措施升級,肇事地點鄰近地區圖木舒克巿警察透露,該巿進入紅戒備狀態。

不過,中共當局至今沒有證實該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