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中 習江攤牌 周永康或遭重判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中共四中全會週一開始一連四天在北京召開,外界認為,習近平陣營將在會議上就周永康案向江澤民集團「攤牌」。多方消息顯示,周永康可能將遭到重判。

中共四中全會一般都在9月召開,但今次破例在10月底,當中圍繞中共前政法委總書記周永康的定性將是本屆會議最大看點。中國問題專家金鐘認為,習近平處理周永康案,受到江澤民派系的阻力相當大。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金鐘:「四中全會,說不定是他們兩派要攤牌,所以(習近平)他們強調依法治國,說明在處理周永康問題上,只要有法律根據,派系的勢力就要受到制約。」

金鐘預期今次會議對周永康處理是交付審判,意味著將法辦。周永康跟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犯下活摘器官等反人類罪,以及密謀政變,雖然預期有關重罪不會被公布,但北京有消息稱,周永康貪污重罪足以判死刑或死緩。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金鐘:「罪惡滔天,他不但是貪污腐敗,而且他鎮壓人民,鎮壓法輪功,花了那麼多錢維穩,老百姓也是非常恨的,周永康這部分罪行實際上是共產黨本身的罪行。」

另一大看點是軍隊人事問題,習近平估計會進一步收緊原本江派掌控的軍權。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金鐘:「會不會有軍委改組的名單拿出來,比如讓(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入軍委。我想是值得觀察的。」

另外,對於香港雨傘運動,金鐘指,雨傘運動衝擊中共政權,令中共非常恐懼,預期中共不會在四中全會中討論。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