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0月20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環球直擊】10月20日完整版(1)

提要
中共四中全會召開 上萬訪民上訪
王治文15年冤獄後被直接送洗腦班
雨傘運動逾三周 團體籲慎防滋事者
北美票房:《狂怒》讓《愛人》消失

中共四中全會召開 上萬訪民上訪

中共為期四天的十八屆四中全會,20號上午在北京召開,據媒體報導,中共當局動用了100萬名志願者上街巡邏,各地加強了對上訪人員的控制,即使這樣,仍然有上萬訪民前往北京三辦上訪。

為了確保中共四中全會以及下個月召開的APEC會議順利召開,中共北京當局除了動用武警、公安外,還動用了一百萬名的志願者上街巡邏。不但大肆抓捕訪民,而且在訪民常去的聚集地附近安排警察巡邏。

在京上訪的瀋陽市維權人士李春華:「我剛才從南站回來的,現在從南站救濟站門口一直到南站火車站那個位置有一站地,都有一些北京警車,一圈都有保安,基本上不讓訪民在那停留。」

山東臨沂訪民盧秋梅:「北京這邊現在打壓的特別厲害,用的是反恐那一套,現在把訪民當成恐怖份子。」

據瀋陽市維權人士李春華透露,很多訪民都去了中共國家信訪局、人大、中紀委信訪接待室(簡稱三辦),還有一些訪民去了京西賓館附近。

吉林訪民王晶:「三辦這裏的人是非常的多,這可能是我這一年來看到的上訪最多的,總共今天訪民能有上萬,全國各地截訪車輛,截訪人員也是非常的多,來了能有兩千多人。今天北京的警察在這裏看的不多,我想是不是都去保護京西賓館了。」

據訪民們透露,中共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的主題是「依法治國」,他們之所以不怕打擊報復來到北京,就是要看看中共當局說的話是真的還是騙人的。如果連他們的冤情都不給解決,更不用談甚麼依法治國了。

新唐人記者田淨、建銘採訪報導

北京馬拉松霧霾中開跑挨批

北京近日霧霾嚴重,北京市政府18號晚間發佈空氣重度污染預警,但北京國際馬拉松賽19號上午依然開跑,不少參賽者都戴起口罩,還有不少人退出比賽。北京市民認為,這種霧霾天氣在戶外連走路都喘不上氣,根本不適合比賽。

北京市政府18號晚間發佈空氣重度污染預警,但北京馬拉松競賽依然在19號如期開跑。大陸「百合網」副總裁慕岩在微博上表示,從天安門出發,跑到西單,接到老婆電話果斷退賽,2012年跑北馬半程,PM2.5值170,跑完咳嗽了3天,今天PM2.5到430,如果跑完全程……後果不可想像。

北京市民王女士:「好幾天了,都是霧濛濛的,今天早上起來特別嚴重,我們這兒呆著慢慢的走路都覺得喘不氣來,憋著、暈著,好多人都戴著口罩呢,他們那個劇烈的運動,呼吸量大,怎麼比賽啊。」

據了解,空氣中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懸浮微粒,被稱為PM2.5,可進入人體危害健康。根據中共環境保護部數據中心,19號發佈的北京「空氣質量指數」(AQI)為289,達到「重度污染」級別。

北京訪民王春豔:「現在北京霧霾5、6天了,北京帶口罩的都挺多的,我們出行也不方便,洗衣服也不乾,我們整天也休息不好,胸悶、啞氣。」

北京馬拉松賽始於1981年,今年是第34屆,共有3萬名專業選手和長跑愛好者參加,其中參加全程項目的有2萬6000人,半程項目則有4000人,有不少選手戴著口罩甚至戴防毒面具參賽。原本一路領先的肯尼亞選手,在領跑20公里後放棄比賽。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王治文15年冤獄後被直接送洗腦班

10月18日,原法輪功研究會義務聯繫人王治文被非法關押15年後,剛出獄就被直接轉往北京昌平一個洗腦班繼續迫害。

法輪功學員王治文在美國的女兒王曉丹在他父親即將出獄之前表示:王治文被關在監獄裡15年了,多次遭受酷刑,身心受到極大傷害, 他是被冤枉的,希望他從監獄出來之後,不要再次失去自由。

週六中午,中共當局將王治文從監獄直接轉往昌平一洗腦班繼續關押。

王治文女兒王曉丹:「在中國目前的情況下,他被釋放後不能回家,又被送去洗腦班。對我來說,這就是沒有得到自由。這實際上是換了個地方被迫害。」

王治文曾是鐵道部物資公司的工程師,原北京「法輪大法研究會」的義務聯繫人。他是1999年法輪功「4.25」和平上訪中會見中共總理並與之交談的幾名學員之一,也是當年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後,被非法判重刑的四人之一,在不公開審判的情況下被非法判處16年徒刑。

自從去年底在中國的「勞教」制度被廢止後,中共大大增加了洗腦班數量,被強制抓到洗腦班的法輪功學員明顯增多,而遭綁架被關押、判刑的法輪功學員也明顯增多。法輪功學員王治文在監獄關押15年後,繼續被監禁在洗腦班的事實,印證了中共正在對法輪功學員實施新一輪的迫害政策。

港「雨傘運動」 新唐人大紀元聯合直播

香港雨傘運動23天來,新唐人與大紀元時報持續鎖定香港情勢最新發展,提供網路直播,為觀眾掌握第一手即時且客觀獨立的分析報導,得到民眾熱烈迴響,許多民眾表示,受中共因素影響,香港媒體自我審查情況日趨嚴重,像新唐人與大紀元堅持報導真相的獨立媒體,彌足珍貴。

香港雨傘運動從上週以來警方以清理路障為藉口,發動接連幾波突襲,引發港人憤怒。新唐人與大紀元時報堅守崗位,在第一線掌握最即時訊息,並提供網路聯合直播,和港人一起通宵關注集會現場最新情況。

旺角地鐵站周邊,貼滿大紀元時報有如一座海報牆,路過民眾,都停下腳步,仔細閱讀時事評析。

香港市民:「很真實,就是有甚麼說甚麼,我經過都會看一下。我們在香港出生的,英國人統治時,報新聞不是這樣報的,是很清晰很多方面的,不會不報某些新聞,好像已經有取態(立場),以前不是這樣的,我們都分辨的出來的。」

除了跟緊事件發展,對中共江派如何利用港人爭普選問題,激化香港局勢,意圖製造流血迫使習近平下臺。各種不同角度深入解析,在媒體自我審查日益嚴重的香港,民眾迴響熱烈。

香港市民王姓夫婦:「大紀元日報客觀,很講,把這個事情真相講出來,其他的報都不行的。現在連電視臺都控制了,全部都是它們,沒有言論自由。」

不受利益威嚇而左右,堅持報導真相,在香港雨傘運動爭取民主的關鍵時刻,中國新聞第一品牌,守護言論自由價值,絕不退讓。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香港雨傘廣場自修室 學子不倦溫情再現

香港雨傘運動至今超過三個星期,位於金鐘的雨傘廣場,已經成為市民互助互愛、幫助他人的一個感人場所。當中24小時運行的露天自修室,別具特色,即是年輕人溫書的好地方,又可以堅持抗爭,為民主出一份力。一起去看看。

夜幕來臨,這裡卻燈火通明。政府總部前的夏愨道,一頂頂雨傘,為年輕學子們開闢學習溫書一角,還有義教老師輪流指教。設計師用桌子以黃色支架支撐,看來就如一條長長的黃絲帶。

21歲的大專生林小姐,來這裡露天溫書已經三天了,她最感動這份久違的溫情。

香港大專生林小姐:「關心你的人會派東西吃,派乾糧、派水,派毛毯,下雨會怕你淋濕,早上很大風怕你冷,我都很感動。」

處於風口浪尖的敏感地帶,林小姐時常面臨清場的危險,甚至家裏也有壓力,不過她無怨無悔。

香港大專生林小姐:「我只希望喚醒更加香港的靈魂,去關注這件事,去提醒大家,(我們擁有的自由)如果我們不抓緊的話,可能下一秒就沒有了。」

香港大學碩士生劉先生和女朋友,亦結伴來溫書兼留守抗爭。

香港大學碩士生劉先生:「這幾天在旺角的情況,令到我和我的女朋友都覺得我們應該再次站出來,之前我們為了學業,沒有不停地出來在這裡留守,但現在也有自修室,——也都可以兼顧學業,一起站出來。」

風雨中,歌聲中,年輕學子罷課不罷學,堅持抗爭爭取普選,成為雨傘廣場最美的一道風景線。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馬英九竹縣輔選 重教育推百所幼兒園

總統馬英九和國民黨副主席朱立倫,18日為競選連任的新竹縣參選人邱鏡淳站臺造勢,馬總統也當場為邱鏡淳的幼兒照護政見背書。

總統馬英九和新竹縣長參選人邱鏡淳共同投藍,披綵帶授戰旗,像徵團結和投藍一定贏。同時也允諾新竹縣幼兒照護的政見。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照顧下一代,教育很重要,新竹配合中央的政策,公私立學園,幼兒園的比例40%,在107年度以前,要完成設置公立的幼兒園100所,來減輕大家家長們的負擔。」

新竹縣城鄉的發展和西濱地區的落後,邱鏡淳尋求中央的支持。

新竹縣長候選人邱鏡淳:「我們新竹縣政府在坡頭漁港的部分,也蒙得中央裡邊七公頃土地已經準備好了,就是坡頭漁港,也準備把綠色的走廊,連帶性的,把我們西濱的路線把它打理起來。」

國民黨副主席朱立倫致贈棕子,市長參選人許明財也送上蒜頭,期望邱鏡淳博得好彩頭「包中」和「當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新竹報導

慶祝六堆三週年 客家園區活動大放送

屏東客家六堆園區慶祝開園三週年,舉辦油紙傘DIY體驗抽獎打卡送大頭貼與表演等活動回饋鄉親,讓民眾更貼近客家文化。

獲葛萊美獎十鼓擊樂團表演,陣陣雄偉的鼓聲震撼人心,屏東客家六堆園區慶祝開園三週年,現場還有彩繪紙傘等活動讓親子體驗客家風情。

高雄遊客劉小姐:「讓小朋友體驗一下,客家文物的一些文化遺產,不然有很多東西,其實小朋友到他們這個世代的時後,其實都不太知道了。」

屏東遊客張勤娣:「因為媳婦他們都不是客家人了,所以我就說,這個客家話一定要連下去,不要忘了祖先的話。」

屏東客家六堆園區開園3年纍積超過280萬入園人次,充滿親水的自然生態環境,讓民眾體驗客家對自然環境的重視。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傅兆書:「我們接著規畫未來會打造這個園區朝向生態、水圳跟環境結合,做為一個最適合環境教育的場所。」

1022顆壽桃代表10月22開園日期,請來屏東各區為了保家護土而犧牲的忠勇公讓民眾參拜,各種活動讓民眾更了解客家親近客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美華、簡陳如台灣屏東報導

安倍會臉書總裁 樂見安全檢查功能

星期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見了著名社交媒體臉書的創始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安倍表示,臉書在「安全檢查」方面的新應用,對因應自然災害將會有幫助。

安倍以今年初日本的大風雪為例,讚揚臉書在獲得即時信息方面,對決策很有幫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儅遭遇風暴的人們,把許多圖片傳到我妻子的臉書上時,我發現這是一個規模很大的災難。這比我從官方渠道獲得的信息快多了。」

札克伯格則表示,在日本的大海嘯災難後,臉書的日本工程師團隊,就開始開發「安全檢查」功能,並且已經成功。

臉書創始人札克伯格:「我們現在已經有了一個工具,進入那裏,人們可以告訴他們關心的人:他們很安全。」

安倍對臉書的這項新功能表示歡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災難發生時,總是很難確認有關人員的安全,我覺得你的工具將非常有用。」

臉書在不斷地擴展新功能的同時,也已經向利潤豐厚的衛生保健領域,邁出了第一步。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國際援助西非疫區 專家憂埃博拉變異

埃博拉病毒在西非造成的死亡人數還在不斷的上升,證實的死亡數字超過4500例,而一些援助團體估計死亡人數實際超過1萬2千人,疫苗的研發在西方國家已經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加拿大公共衛生屬宣佈開始向世界衛生組織提供埃博拉疫苗,與此同時聯合國糧食計劃署運送的食品援助抵達獅子山(Sierra Leone)首都外圍,對於遭受埃博拉病毒重創的當地居民來說,這無疑是雪中送炭。但美國傳染病專家擔心病毒可能發生變異。

由於疫區運送食品受限,造成當地的食品價格暴漲,聯合國食品計劃署表示週六運送的食物援助是埃博拉爆發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能有效緩解當地人民的飲食問題。

滑鐵盧居民哈桑•西塞:「我們非常困難,願神幫助他們,我們希望聯合國食品署給我們更多幫助。」

目前還沒有治療埃博拉的方法,但一些醫藥公司正在製造試驗藥物。從下週一開始,加拿大政府將向總部位於日內瓦的國際衛生組織(WHO)提供800枝埃博拉病毒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將決定這些疫苗的使用對像。現在,疫苗正在美國一家軍事研究中心進行臨床試驗。

HEALTH-EBOLA-CANADA:雖然,國際社會伸出援手,但埃博拉疫情仍在西非三國無情肆虐。美國全國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專家賈爾林(Peter Jahrling)10月18日表示,擔心病毒發生變異、傳染性更強。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國民冷靜應對埃博拉危機、不要採取過激舉措。而英國考慮派出3000名士兵前往疫區獅子山,協助當地實施軍事封鎖防止疫情蔓延。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巴西大選決選前最後一週 內維斯微弱領先

距離巴西大選決選還有整一週時間,這個週末兩候選人在經過了幾天的激烈電視辯論後,羅塞夫選擇取消了週末的競選活動,而反對黨候選人內維斯則來到里約熱內盧的科帕卡巴納海灘,在眾多支持者面前展示信心和動力。

根據最受人們關注的民調顯示,內維斯的支持率領先於羅塞夫2個百分點。內維斯是市場的最愛,而投票前的最重要一場辯論在10月24日由巴西最大的環球電視網(TV Globo)承辦。

北美票房:《狂怒》讓《愛人》消失

大明星布拉德.皮特的平實演出讓戰爭片《狂怒》登上本週北美票房的榜首,擠走了蟬聯冠軍的《消失的愛人》。請看本週的票房榜。

《狂怒》(Fury)排名第一,週末總票房2350萬美元($23,500,000)。導演兼編劇大衛•艾亞(David Ayer)把他在《警戒結束》(End of Watch)等影片中的終結主義帶進了該影片,讓人相信英雄出自悲劇故事。《狂怒》對戰爭恐怖場景的呈現,故事情節和結局都令影評們多少有些驚訝。對皮特的演技,影評們認為不是他最好的表現,但他也沒有炫耀自己的星光,而是以樸實的形象增加了角色的衝擊力。《狂怒》Cinemascore網站觀眾評分A-。主要網站影評評分68%。

《消失的愛人》(Gone Girl)排名第二,週末總票房1780萬美元($17,800,000)。該影片上映第3週票房降低只有32%。北美總票房已經超過一億美元。

《生命之書》(Book of Life)排名第三,週末總票房1700萬美元($17,000,000)。墨西哥文化中豐富多彩的生活以令人專注的和令人驚嘆的方式呈現,獲得影評們的一致好評。《生命之書》Cinemascore網站觀眾評分A-。主要網站影評評分69%。

《亞歷山大和他最糟糕的一天》(Alexander and the Terrible, Horrible, No Good, Very Bad Day)排名第四,週末總票房1203萬美元($12,039,000)。

《最好的我》(The Best of Me)排名第五,週末總票房1020萬美元($10,200,000)。該影片可算是純愛小說家兼編劇的尼古拉斯.斯帕克斯(Nicholas Sparks)表現最差的影片。未來幾週的表現則是該影片命運的關鍵。《最好的我》Cinemascore網站觀眾評分B+。主要網站影評評分31%。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奇皇后河智苑 唱中文「對面男孩看過來」

被封為韓版裘莉,韓星河智苑來台灣舉辦首次粉絲見面會,誠意十足。不僅苦練舞蹈,還唱中文歌曲,「對面男孩看過來」,搭配俏皮動作,走可愛路線。

河智苑《對面男孩看過來》:「看過來,看過來,不要被我打扮嚇壞,其實我很可愛。」

帶上米老鼠髮飾,動作俏皮,唱著「對面男孩看過來」,不同於戲劇奇皇后中的帥氣女打仔,韓星河智苑台灣首場粉絲見面會,走可愛路線。

河智苑《對面男孩看過來》:「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原來每個男孩都不簡單。」

不僅開口唱中文歌,還苦練舞蹈,動感舞步炒熱氣氛,讓粉絲high翻天,河智苑開口說話時,還有些喘不過氣。

韓星河智苑 :「大家好,我是河智苑,各位有想我嗎 (有),我也好想你們,很高興今天終於可以跟大家見面了」

一連串中文,展現十足誠意,聽到粉絲的大聲尖叫,開心的在舞臺上跑來跑去。

河智苑6月份來臺就允諾,還再來開粉絲見面會,果真實現承諾,也讓粉絲們難得看見,這位進軍好萊塢的韓版裘莉,可愛又俏皮的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媛婷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高爾夫南北對抗賽 球場尬球技

為了推動台灣高爾夫運動,高雄高爾夫(KGCC)與台灣高爾夫俱樂部(TGCC),兩個會長陳茂仁和陳田圃,一南一北共同發起「南北大賽」,每年分春、秋二次進行比賽,期待能發掘培養國際級年輕好手,好讓台灣的高球在國際發光。

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兩座球場分長春組、青壯組、培訓女生組、培訓男生A及B兩組,每組各派兩人代表進行對抗賽,在聯誼賽中,切磋球技。

培訓選手林遠惟:「自己平常練習也沒這個機會,兩個球場這樣辦,非常有競爭性,有比賽的感覺。」

培訓選手盧昕妤:「這個球場我第一次打,也可以多學習一點經驗。」

已興建95年的淡水球場和50幾年的高雄球場,都是台灣歷史悠久的球場,此次交流聯誼賽,簽約互惠,就是要以球會友,提攜後進。

TGCC會長陳茂仁:「假設能夠透過彼此互相的這些對抗,彼此互相切磋的話,一定會在NANA(高球術語),就是說我們高球的禮儀及技術上會增長很多。」

KGCC理事長陳田圃:「最主要我們還是有一個培訓計劃,就是使年輕的培訓選手能夠用不同的場地來練習,而且經過不同的教練,互相的切磋,使我們年輕的選手有更能適應各種環境的能力。」

高爾夫運動將於2016年列入奧運正式比賽,過去台灣好手成績不凡。南北對抗比賽球技,要讓選手多些實戰經驗,培養更多台灣高爾夫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10月20日19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180,905,965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109,867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