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張鈞甯首度合作拍公益廣告 代言第26屆飢餓三十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6屆飢餓三十代言人林俊傑、張鈞甯於今日(10/16)「世界糧食日」進棚拍攝第26屆飢餓三十「HUNGER ON THE RUN 當愛聚集 飢餓遠離」公益電視廣告,以及錄製廣播及拍攝宣傳照片。林俊傑、張鈞甯呼籲國人一同關注受糧荒、天災、戰火侵襲之脆弱國家的飢餓問題,傾聽全球8.05億正處於飢餓中苦難人群的呼求,以及國內特殊景況家庭的兒童處境。兩位代言人更鼓勵大眾齊力匯聚愛心,捐款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並踴躍參與2015年2月7~8日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救兒童遠離飢餓!

林俊傑、張鈞甯雙代言 「世界糧食日」同心呼籲終止飢餓蔓延

在世界糧食日前夕,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全球飢餓人口仍有8億零5百萬人,其中有7億9千1百萬、佔全體98%的飢餓人口來自開發中國家,包括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中美洲等區域,都有高達20%的飢餓人口。位處上述區域的國家,長期受糧荒、天災甚至戰火的侵襲,使得原已貧窮的國家更陷入脆弱處境,人民與兒童也因此遭受營養不良、流離失所的艱困景況。

為了傳達飢餓三十關注焦點,呼籲大眾即刻行動搶救孩子的脆弱生命,拍攝現場立起大型時鐘佈景,以及兒童在受飢餓所苦與生命獲得改變、展露笑顏的不同照片,飢餓三十代言人林俊傑、張鈞甯齊力擋住象徵飢餓兒童生命正分秒消逝的時針,終止飢餓蔓延,並一同做出代表本屆飢餓三十主題「HUNGER ON THE RUN 當愛聚集 飢餓遠離」的活潑動作,呼籲各界關懷脆弱國家與台灣特況家庭的需要,響應飢餓三十救援工作。

體會飢餓兒童感受 呼籲大眾伸出援手 即刻救援

曾兩度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的張鈞甯,分享這次出任飢餓三十代言人的心情:「我終於踏出這一步了!」張鈞甯表示,自己原是一餓肚子就會想生氣的人,但在今年7月動完手術後必須空腹38小時,「那時終於體會食物珍貴,也發現飢餓無法單用眼見或傳述的方式瞭解,必須要親身體會,才能明白飢餓兒童的處境。」而首次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代言人的林俊傑,則笑說要向張鈞甯多多學習,「『吃』對我來說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事,而且因為胃不好,很少飢餓。但我希望能透過飢餓三十挑戰自我,學習體會脆弱國家兒童的生活困境。」

張鈞甯表示,面對近日世界天災人禍不斷,包括敘利亞、南蘇丹內戰、高雄八一氣爆等,讓她更加珍惜所有,也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幫助世界各個角落有需要的兒童。「飢餓三十提供大家一個匯聚愛心的平台,援助國內外最困苦的兒童與人民。希望邀請大家從體驗飢餓開始,能以實際行動響應救援。」張鈞甯鼓勵參與飢餓體驗DIY的民眾,能在30小時飢餓時響應節能減碳,如30小時內不滑手機、不上facebook等,在感恩惜福的同時回歸簡單生活,也體會脆弱國家兒童的生活。

在獲得金曲歌王後首次拍攝公益廣告的林俊傑,分享得獎後除了感謝朋友、歌迷的支持鼓勵,也感謝上帝一路帶領,「信仰一直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部分,獲得金曲獎後,也不斷思考如何將自己得到的祝福回饋出去。」林俊傑表示,若有機會,希望能為飢餓兒童寫首歌,「我覺得自己在30小時飢餓能做的事,就是一直做音樂,寫歌祝福遠方正在受苦的孩子們。」他希望創作一首充滿溫暖、有節奏感的歌曲,為兒童原本困窘的生命注入輕快節奏。而這次擔任飢餓三十代言人,他期望能與許多人一起用愛跨越世界上的戰亂、疑惑與恐懼,「相信眾人團結合力匯聚的愛心力量,可以帶出更多改變的可能,讓世界上的飢餓問題終有消失的一天!」

即刻行動響應飢餓三十 救兒童遠離飢餓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表示,第26屆飢餓三十在「世界糧食日」當天拍攝公益廣告,正是希望呼籲國人重視全球每9人中就有1人處於飢餓的現況,「本屆飢餓三十將關注身處糧荒、天災、戰火中脆弱國家的飢餓兒童,以及台灣遭逢生活急難的特殊景況家庭,相信透過林俊傑、張鈞甯兩位代言人的影響力與號召力,能夠匯聚眾人的愛心,一起改變國內外兒童的生存困境!」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糧食保障、難民救援等服務工作,協助脆弱國家兒童獲得基本生活所需及心靈重建;也針對台灣特殊景況家庭提供經濟支持、兒童送餐等及時救助,確保兒童在遭逢重大急難時,醫療與教育等權益不致受損。

根據2014年「脆弱國家指數」(Fragile States Index)調查指出,全球有26%的人口生活在脆弱國家,而全球兒童於5歲以前死亡的情況,有一半以上出現在上述國家,兒童的飢餓未來,急需各界伸出援手搶救。第26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已於9月展開,代言人林俊傑、張鈞甯攜手邀請大眾一同熱烈響應,透過捐款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外人道救援工作、自辦飢餓體驗DIY,以及參加2015年2月7~8日於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幫助兒童遠離飢餓!林俊傑與張鈞甯也將於11月前往探視飢餓三十所關懷的兒童,親身體會身處急難人民的需要,並匯聚各界愛心,將希望帶給最脆弱處境的兒童與家庭。

更多關於「第26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相關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官網:www.30hf.org.tw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

請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相關資訊請洽飢餓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