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少年打造太陽能車 中文學校讚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洛杉磯核桃市的孔孟中文學校,有一支由核桃高中與鑽石吧高中學生組成的「太陽能動力車隊」,這支2006年組建的華裔學生車隊,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不但打造出太陽能車,還在全國比賽上獲了獎。

這輛名為「太陽神」的太陽能車,是由25名「核桃太陽能動力車隊」的學生耗時十個月打造而成。

核桃高中學生Casey Chen:「不用太陽能板平地上能跑40英里,用太陽板可以跑160英里。」

作為加州唯一代表隊,也是唯一華裔代表隊,這支隊伍在今年夏天德州的全美高中太陽能車隊年度比賽上,在21支參賽隊伍中榮獲第四名。同組別中獲第二名。

核桃高中學生Casey Chen:「第一名的車隊,他們的發動機有3萬元,我們的發動機3百元,所以我們用這個數目的錢做的很好。」

孔孟中文學校希望不僅能幫助孩子們了解、學習中華傳統文化,也能為孩子們立足主流社會的學習提供幫助。

孔孟中文學校理事易有軍:「我們中國文化不僅是傳統式的文化,我們也在西方的社會裏頭,我們在科技裡面,我們也是鼓勵小朋友能夠參加的。」

車隊的孩子們利用每週日的六個小時參與太陽能車的製造,自己焊接、組裝、試驗、拉贊助。

核桃高中學生Casey Chen:「團隊就像個家庭。」

核桃高中學生李承峰:「我感覺最難的是車的設計,我們對此沒有任何頭緒,只是考慮讓駕駛員能夠高效操作。」

孔孟學校的義工家長們非常支援,幫著籌措經費、並提供製造場地。

核桃太陽能車隊義工家長李玫玫:「很多小孩對理工方面、工程方面有興趣,提供給他們一個在學校學不到的環境,學校裡書本上的東西,在這裡完全是動手做,這是美國的高中教育沒有辦法提供的。」

核桃太陽能車隊的隊員們計劃打造一輛新車,參加明年的德州太陽能車大賽,也希望今年運氣好能夠籌到更多的經費造出效能更好、速度更快的太陽能車。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