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推卸施催淚彈責任 占中團體促其下臺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香港的雨傘運動已經超過了兩個星期。香港特首梁振英本週日首次接受媒體採訪,將施放催淚彈的責任推卸給前線警員。學聯、學民思潮及佔中發表聯合聲明批駁,指真正失控的是港府。而梁振英貪腐早應該下臺。

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晚上在金鐘集會現場,反駁梁振英指佔中是失控的群眾運動,強調真正失控的是政府,又批評梁振英將施放催淚彈責任推卸給前線警官。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我們只能夠相信鎮壓是由梁振英一手策劃,而亦應該由他獨力承擔、問責下臺。」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突然現身集會,他批評梁振英在香港大搞群眾鬥爭,出動黑社會恐嚇和平佔領人士。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你看他(梁振英)現在的手法搞分化,故意在電視機面前有衝撞旺角的場面,這個政府就是想分化我們、分化社會、用人民對人民,給壓力我們。」

對於學生致習近平的公開信,學民思潮黃之鋒以1984年趙紫陽回覆港大學生會的信件為例,強調香港的未來取決於習的一念之間。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到底習近平能否拿出當年1984年趙紫陽的氣魄,去回覆學生的信件,甚至肯定學生對民主政制的追求,我們絕對拭目以待。我們要求習近平回信!是不是(是)。」

晚上集會仍吸引不少市民,集會上有歌唱表演,還有台灣的醫療隊前來支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