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攝影師光影留「聲」 記錄雨傘運動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香港雨傘運動如火如荼,亦成為不少藝術家們創作的源泉。三位年輕八零後,首次走出攝影棚,本週日進駐了香港金鐘雨傘廣場進行街拍,記錄留守市民的心聲,反響相當熱烈。看一下報導。

黃之鋒、梁國雄、陳淑莊,這些熟悉的面孔,都是這項名為700臉攝影計劃的一部份。政治冷感的攝影師吳偉雄和2位朋友,因為不滿6月政府粗暴通過新界東北發展撥款,決定以相片發聲,星期天更來到雨傘廣場,為留守者記錄心聲。

700臉攝影計劃發起人吳偉雄:「大部份都是想要民主,當然一定是來這裡佔領的,都是這個感覺,你都可以看到他們有憤怒,有失望,但有朋友都抱著期望,他們還覺得我們有機會。」

700臉攝影計劃發起人陳偉健:「在700臉上,如果能夠記錄到人,在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聲音,都是一個不錯的歷史記錄。」

短短一個多小時就有20-30人排隊拍相,並留言寫下心聲。大家都感覺香港在變。

香港市民施先生:「我覺得人情味多了,本來很冷漠,現在金鐘道這個地方,大家都打開間隔,好像很好的朋友。」

香港市民施太太:「為了他們,我們應該保衛無論是學生、無論是媽媽或者那些長者願意為我們站在前線的。」

蘇格蘭廚師Gary:「香港人能夠選他們的特首是唯一的選擇。這是基於基本法的原則。」

一張張照片是民眾發聲的重要渠道,主辦者希望在明年7月1日之前,舉行照片展,並將所收集到的700張照片,交給政府表達民眾心聲。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