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政局撲朔迷離 金正恩難道在這裡?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失蹤引發外界多種猜疑。外界霧裡看花,「病重說」、「骨折說」、「軟禁說」等等不脛而走,朝鮮官方一直沒有給出一個能夠讓外界釋疑的正式回應。朝鮮媒體僅僅承認金正恩身體不適,韓國認為,朝鮮軍事政變的猜測沒有說服力,從朝鮮加強平壤烽火診療所周圍的警戒態勢,意味著金正恩可能在這家朝鮮高級幹部專用醫院接受治療。

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在5日說,朝鮮主管統一戰線的高級官員金養健4日告訴他,連續一個月沒有露面的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健康「沒有問題」;一同到訪的朝鮮「二號人物」黃炳誓則轉達了金正恩對韓國總統朴槿惠「由衷的問候」。

金正恩自9月3日以來一直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包括缺席同月25日舉行的朝鮮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二次會議。朝鮮最高領導人從公眾視線消失一段時間並非沒有先例,前兩年,金正恩便各有一段時間沒有公開露面。金正日在金日成去世后的3年裡,一直沒有露面,用這種方式為父親「守孝」。2011年朝鮮十二屆最高人民會議第四次會議,金正日和金正恩也都沒有公開出席。

韓國國際廣播電台3日援引韓國政府官員的話報導,現階段朝鮮軍隊沒有任何特別動向,關於軍事政變的猜測沒有說服力。一些情報顯示,朝鮮加強了平壤烽火診療所周圍的警戒態勢,意味著金正恩可能在這家朝鮮高級幹部專用醫院接受治療。

金正恩依然大權在握?

朝鮮媒體報導金正恩身體不適后,一些分析師認為,這一罕見的公關舉動顯示金正恩依舊掌控權力。一些韓國和美國官員同樣判斷,金正恩領導體制運轉正常。

署名木春山的博文提出,五大跡象可以判斷金正恩依然大權在握。

1) 朝鮮官員多個場合表達金正恩無恙。

2)朝鮮公開金正恩生病影像。

3)眾多高官外訪。

4)金正恩通過多種渠道「刷存在感」。

在這一個月中,金正恩也讓外界看到了很多關於他的信息。比如朝鮮公開金正恩視察的影像,同時李洙庸外長在聯合國向潘基文轉交了金正恩的親筆信;十一,金正恩聯名金永南和朴鳳柱向中共發電祝賀;黃炳誓等訪韓高官胸前依然佩戴金家父子的像章……木春山認為,這一系列的舉動都說明,金正恩沒事,朝鮮政局穩定。

5)朝韓關係進展。

木春山分析,按照以往的邏輯,朝鮮內部不穩的時候,朝韓關係首當其中受到波及。但這次朝鮮公開派出高級別代表團訪韓,主動緩和兩國關係,恰恰說明朝鮮內部局勢穩定。

木春山還特別提出一個注意點,朝韓兩國高層會晤將在10月底或11月初舉行。他認為,如果內部政權不穩,是無暇顧及對外合作意向的,更別提為業務性活動進行籌備。

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在掌權

近日,外交家網站報導說,經脫北者團體朝鮮知識分子團結組織透露,金正恩現正在朝鮮奉化接受兩支醫療團隊醫治,一支是朝鮮國內醫療團隊,及外國醫療團隊,目前由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在掌權。

自9月初至今金正恩已逾一個月,未曾露面參加朝鮮的正式活動,現今他在朝鮮奉化接受醫療團隊的治療,目前由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在掌權。

該網站又稱,有消息人士告訴脫北者團體朝鮮知識分子團結組織,於9月6日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做出決定擴大對金正恩的治療。

消息人士進一步表示,這個由金與正召開舉行的會議做出了一些重大決定,包含:為使金正恩的身體能快速恢復,提供給金正恩特殊的護理;朝鮮所有的高級官員和勞動黨黨員都必須遵從金正恩以前的命令;這段時間朝鮮的勞動黨和軍隊必須處於戰備狀態;所有的朝鮮政府決策等都由金與正掌管。

據該組織負責人金光州透露,有人認為現在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是朝鮮的二號人物,但依這個最新消息來看,金與正才是朝鮮的第二大領導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