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空客集團涉內幕交易案開審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訊】等待了8年,歐洲最大的航空集團-法國空中客車涉及內幕交易案終於在週五(10月3日)開審,早先法國金融市場管理局已釐清案情,但仍需經過司法審判程序,證明被告清白。預計審判將持續3個星期。

法國空中客車的7名現任和前任高管以及兩名前股東,被控2006年,在當時還是空客前身的歐洲宇航防務集團(EADS),涉嫌股票內線交易。

空客2006年宣佈,號稱「空中巨無霸」的A380客機出現了兩個技術難題,交貨時間被迫再延。

消息一出,空客母公司歐洲宇航防務集團(EADS)的股價一天暴跌26.32%,公司市值蒸發了60億歐元。

事發兩天後,歐洲宇航防務集團就被爆出高層提前拋售股票獲取暴利的消息。

隨後,法國金融市場管理局開始對此展開調查。最後釐清案情,證明被告沒有涉及內線交易。

不過,法國金融市場管理局的調查與司法審判是分開的,所以仍需經過司法審判程序,證明被告清白。

預料這次開庭的所有被告將否認內線交易指控,他們抱怨當局根本就沒必要審判。

司法專家表示,判決結果將在審判結束幾個月後出來,之後的上訴程序到最終宣判還需要幾年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