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天安門廣場滿地垃圾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訊】十一中共建政日,天安門廣場戒嚴,不准老百姓靠近廣場,12萬由政府組織的群眾參加升旗,現場垃圾遍地,環衛工共清理了3.5噸垃圾,但黨媒《人民日報》卻報導,天安門廣場沒有出現一片狼藉,地面很乾淨,引發議論。

據《法制晚報》報導,約12萬群眾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比去年多一萬人。

但據了解,「十一」天安門廣場戒嚴,附近幾條街都管制了,老百姓不准靠近廣場,參加升旗的人都是單位組織去的。

上海訪民貢女士:「這次我也去了,戒嚴了,怕人家去鬧事,我們就走不過去,我們到那邊七點鐘,人多了有垃圾,北方人習慣就到處吐痰,環衛隊不停的掃的。」

報導還說,據環衛集團統計,截至上午10點,共清理各類垃圾3.5噸,比去年同期清理減少30%。500名環衛人員連續保潔,確保天安門地區達到席地而坐標準。中國經營報也報導,天安門升旗現場垃圾遍地。

北京市民劉女士:「中國人的素質低嘛,環保意識還是不高,吃完了、用完的廢紙滿地丟嘛,打掃的人少,他也打掃不過來,垃圾桶有限的嘛。」

但《人民日報》卻發微博說,儀式結束後,天安門廣場沒有出現一片狼藉,地面很乾淨。為12萬人的素質點讚!

北京市民劉女士:「滿地垃圾,國家還有甚麼尊嚴呀?它說沒有了一片狼藉,報導東西都是報喜不報憂的。」

記者打通環衛集團公司宣傳部王部長手機,但對方一聽是記者來電,馬上掛斷電話。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