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反恐升級 京百萬人巡邏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訊】十一黃金週,大陸全面提升反恐,多地採取嚴密保安措施,北京全面啟動「護城河工程」,動員125萬人參與防治,更在重點區域加強監控,包括派員緊盯商場和超市的收銀臺、垃圾桶等設施。

據報導,「護城河工程」,將動員100萬佩戴紅袖標的志願者巡邏,而機場、火車站、繁華商業街、主要旅遊景點,都被列入反恐重點地區。位於北京城中心地帶的西長安街,每時每刻都有18個大型屏幕實時監控。

北京市民徐永海:「北京一過節到處都是警察的,到處都是帶紅布條的老頭老太太。帶一瓶水都不讓上地鐵,公共汽車上除了司機、售票員,都有安全員。這不浪費國家資源嘛,給老百姓生活造成很多不變。」

報導說,北京超過400家大中型商場和超市已啟動黃色等級預警,防爆毯、防爆罐等防範設施全部開啟,對商場內部進行24小時監控。

河北訪民趙敏:「現在哪兒都是緊張氣氛、都是戒嚴,昨天天安門廣場戒嚴老遠,都是安排人進去,不受安排的就進不了。」

訪民表示,近日北京警方大量抓捕訪民,送回當地關押,訪民都躲起來,不敢出門。

貴州訪民劉建剛:「都是武警在守著,公安帶槍巡邏,連出都不敢出去,你想一想緊不緊張,隨時隨地就會被他們抓了以後交給當地的,勞教取消了,現在是判刑。」

除北京外,多地都採取嚴密保安措施。廣州公安首次啟動空中巡邏防控勤務,特警乘坐警用直升機,在廣州火車站、花城廣場、北京路等重點地段開展空中巡防。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