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9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 1日訊】【今日大紐約】9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三天 香港特首躲避下台 民眾絕食抗議
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新證據 是江澤民下令
紐約市長白思豪簽法令 給政府工提薪
匯聚明日之星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週末登場

香港佔中第三日 特首避下台民絕食

香港佔中行動第三天,稍早廣場下起了雨,但許多民眾還是沒有離去。特首梁振英今天早上發表談話,批評佔中,但回避下台問題,香港學聯及佔中都宣佈,繼續佔領行動。

香港佔中第三天。廣場上,出現了絕食抗命的字牌,希望喚起更多民意,守護香港民主,街道上成立物資站,義工主動在現場幫忙。

記者 張明筑:「這裡是旺角相當熱鬧地方,根據義工告訴我們這邊白天的時候三四百人,等到下班之後,人潮漸漸聚集甚至可達到數千人」

席地而睡,香港民眾進入長期抗爭,從佔中演變成占領全香港,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同天,梁振英也發表聲明,卻迴避港人訴求,避談辭職。

香港學聯則要求梁振英十一前解釋為何使用催淚彈,重申「收回人大決定」、「公民提名」等四大訴求。

學聯秘書長 周永康:「下一步的升級行動比將是罷工、罷課、罷市繼續擴大和延長;基本上要不同團體的聯繫,我們未來都會邀請不同的團體去組成聯合陣線,去和香港人推進整個運動。」

學生代表透露,將有更多不合作運動。目前,已經有超過20家中學,學生參與罷課,人數超過三千人,罷課情況持續擴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張明筑在香港報導

追查國際:江澤民下令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週二公布了有關中共活摘器官調查的最新報告,一份對原中共解放軍總後勤部衛生部部長白書忠的採訪錄音。在錄音中,白書忠首次披露,是江澤民批示用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我們來聽聽這段錄音。

A —- 原中共解放軍總後勤部衛生部部長白書忠
B —- 追查國際調查員

A:喂?
B:喂,是原總後衛生部白書忠部長嗎?
A:啊,你是哪裏呀?
B:……,我們有一些情況想向您了解一下啊,
A:你怎麼著,你是
B:啊?
A:你甚麼時間?有甚麼事?你說,
B:是這樣,在您擔任總後衛生部長的時候啊,摘取在押法輪功人員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這件事情是當時的總後部長王克佈置的任務?還是軍委直接下達的命令哪?
A:當時是江主席啊
B:嗯,
A:有一個批示,有一個批示的話就是說
B:嗯,
A:說開展這些事情,就是器官移植,
B:嗯,
A:後來江主席,聽說有一個批示,就是人員賣腎,做手術,這個,應該說,就是開展腎移植的不單是軍隊一方,
B:我們也得到了一些情報,就是說當時,聯青部還負責關押了一批法輪功在押人員的器官供體,是不是?
A:這個,這個當時的話,唉喲,我覺得,起碼在我印象中,當時,是吧,因為當時江主席批示以後,反法輪功大家都做了很多工作。

專訪汪致遠:證據確鑿 罪責難逃

專訪汪致遠:證據確鑿 罪責難逃

白思豪簽法令 給政府工提薪

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簽署行政命令,把政府合同工人的工資大幅提升,從11.9美元漲到13.13美元。希望工薪家庭能夠生活的寬裕一些。來看報導。

通過一項行政命令,紐約市長白思豪把公共項目合同工人的時薪提升到13.13美元,到2019年時會再提升至15美元。據統計,這項行政命令將會使18000名紐約人受益。

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我簽署一項全面提升工人工資的政令,是再進一步的時候了。從今天開始,我們將把全市基本生活工資提升至每小時13.13美元。」

白思豪表示,提升生活工資能夠緩解日益惡化的收入不均問題,使普通勞工能夠獲得基本的生活保障,並提高他們的消費能力,所以對紐約來説勢在必行。

紐約市長白思豪:「之前有的人每年只能掙16000美元,難以維生。現在他們每年收入可以超過27000美元,對他們來説會是巨大的改變。」

目前,白思豪也在州府運作,推動全面提升紐約市的最低工資,由8美元提升到10.10美元。

【我有話說】怎麼看待市長給工人加薪

針對白思豪提高紐約市工人工資一事,我們來聽聽紐約華人怎麼說,下面是「我有話說」。

曼哈頓下城餐飲節 遇見地道上海味

今天,曼哈頓下城的華尓街舉辦了第十三屆餐飲節,超過四十家餐館紛紛擺出特色美食,供人們品嚐,一起去現場看一看。

一向高樓林立、商務氛圍濃鬱的華爾街,一改往日的冰冷氣息,各種美食飄香,吸引著西裝革履的上班族和恰好過往的遊客前來大飽口福,加上樂隊現場助興,讓持續緊張工作的人們身心得以放鬆。對於這樣的機會,主辦方表示很難得。

下城聯盟總裁Jessica Lappin:「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不同的餐廳和不同族裔的人們聚集到這裡來,我們花了很多精力來舉辦這個活動,很開心能在社區開展這樣成功的活動。」

牛排、羊排、漢堡排配芝士、各式燒烤香氣四溢,廚師忙得不亦樂乎。抑或是口味清淡的雞肉沙拉漢堡,還有彩色馬卡龍甜點,都讓人們不惜排成長龍也要楚嚐到不可多得的好味道。

而在這其中,最特別的,也是人氣最旺的美食,要屬今天特邀參展嘉賓——上海綠波廊酒樓的桂花拉糕和南翔小籠包。能在曼哈頓最繁華的商務中心遇到地道上海小吃,讓不少老外興奮不已。

Travis Heine:「味道很棒,應該是這最棒的小籠包了,看看排了這麼長的隊就知道了。」

而綠波廊酒樓的點心師,也給我們講述了小籠包的承傳歷史,酒樓最早的點心師傅是老上海城隍廟的點心泰鬥,他的兒子現在是綠波廊的經理。

綠波廊酒樓的點心師張健:「我們的點心都是繼承了原本的傳統,現在又有新的發展。」

當被問到小籠湯包的湯汁,張師傅告訴我們,他們採用皮凍熬成的湯,口味濃鬱,區別於北方的清水湯,是兩種不同的風格和製作方法。

今天的餐飲節上,來自不同族裔的餐廳紛紛前來參展,讓多元文化,以美食的方式,呈現給忙碌的紐約客,讓人們放慢腳步,品嚐生活中獨特的味道。

新唐人記者楚玉、遲曉天紐約報導

9月30日法拉盛社區新聞簡訊

北美洲客家文化巡迴講座抵紐約

中華民國客委會選派的4位客家達人,以「好客心、世界情」,「好學客家,再現風采」為主題,今天在文教中心舉辦講座,推廣傳統客家文化和現代客家風采。課程內容有客語教授古國順老師的客語教學,金曲歌王湯運煥老師的客家音樂發展概況。近百位學員報名前來,不僅領略到客家文化,還跟唱、聆聽到經典的客家歌謠,收穫豐盛。

書畫家王懋軒個展10月3日 4日展出

喜歡書畫藝術的觀眾朋友將大飽眼福了,著名書畫家王懋軒先生的個人書畫展將於10月3日和4日兩天,在紐約第一銀行登場,展出書法、國畫作品38幅,展覽期間,王懋軒先生還將舉辦三次講座,示範、講解、答問,希望透過山水國畫、透過書法,一起探尋他對生命的理解。(字幕:第一銀行畫廊地址:緬街41-02號 2樓,星巴克旁邊。)

音樂神童黃天戈鋼琴演奏會預演

十歲音樂神童黃天戈今天在法拉盛市政廳文化中心舉辦媒體專場演奏會。黃天戈出生於音樂世家,2013年獲得美國作曲家協會年度青年作曲家獎。他在美國的首演將於10月5號(週日)下午三點在法拉盛市政廳文化中心舉行。(字幕)地址:法拉盛市政廳(Flushing Town Hall),北方大道137-35號(137-55 Northern Boulevard,Flushing NY 11354)。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孫穎、唐誠紐約報導

名醫胡乃文紐約養生演講 座無虛席

胡乃文先生是上海同德堂著名中醫,也是新唐人電視臺《認識中醫》節目的主講。今天,胡醫師來到紐約台灣會館演講,吸引了近二百人參加,現場座無虛席。

胡醫師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健康百歲不是夢》,與其他的醫學講座不同,幽默的演講,臺下不時傳來笑聲。在輕鬆的氣氛中,引導觀眾把養生保健付諸行動。

周女士:「可是這次回去試著逼自己至少做幾個月,看看自己身體體質有沒有整個改變。」
胡醫師交給觀眾便於操作的養生方法,黃先生很快就學會了,迫不及待的按摩穴位。

黃先生:「他講的簡單明瞭,而且實際上大家都可以做,有些醫師不可能講到這種情況,所以他真的是名醫。」

聽了胡醫師兩個小時的講座,李女士收穫非常多。

李女士:「我們有感觸說我們應該怎麼樣照顧自己,這是最大的收穫。還有我們知道健康要怎麼樣維護。」

現場賣燕窩的商家也分享了他的養生經驗。

七星燕窩經理楊永安:「早上吃一點這樣子,不要一下吃到完,吃到完的話,就浪費掉,因為身體沒辦法吸收那麼多。就是要懂得吃,要長期的吃,然後每天要開心。」

看來不管吃不吃燕窩,所有的觀眾都找到了健康的祕訣,那就是保持好心情。

胡乃文醫師:「就是想告訴大家生病不是那麼難搞的,了解了生病的原因就是心,把心情整個弄好的話,所有的病幾乎都沒了。大概就這個概念。

演講結束觀眾仍然意猶未盡,很多觀眾圍著胡醫師問診、索要簽名。

沒有聽到這次演講的觀眾還有機會,10月2號,下午1點到兩點半,在永康老人中心胡醫師還有一場《健康百歲不是夢》的演講。

新唐人記者孫穎、唐誠紐約報導

亞洲小拳王美國康州擺擂臺

週五,在康州金神大賭場將舉行一場國際拳擊賽,屆時將有來自中國拳手韋憲錢參賽。今天,韋憲錢來到紐約華埠孔子大廈為比賽造勢,來看報導。

10月3號,在美國康州金神大賭場將舉行一場國際性拳王爭霸賽,來自中國的拳手韋憲錢將參與126磅的輕量賽,與西班牙拳手對陣。

韋憲錢來自昆明,今年20歲,是一位輕量級選手,今年8月於泰國擊敗對手素萬,拿下世界拳擊理事會洲際金腰帶。

從14歲開始打拳的韋憲錢,只為圓一個夢。

中國拳手韋憲錢:「初衷的願望肯定是拿到世界冠軍,這個是我練拳擊的最初的夢想,拿到世界冠軍能多賺點錢能給家裏,然後給家鄉爭光。」

面對比賽勝敗,久經沙場的他,學會以平常心對待。

中國拳手韋憲錢:「像體育裡面,體育是非常競爭、非常殘酷,不可能永遠都勝利,有輸有贏的,必須看開點,如果輸了,再爬起來繼續努力向前。」

如果您有興趣,可以到曼哈頓、布魯克林、法拉盛購票。

曼哈頓地址:「萬有書局紐約孔子大廈包厘街15號。」

布魯克林地址:「新華書店布魯克林8大道5307號。」

法拉盛地址:「中華書局法拉盛羅斯福大道135-29號。」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匯聚明日之星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週末登場

2014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在這個週末就要開始了,比賽在曼哈頓巴魯克大學的英格曼音樂廳,決賽選手將在卡內基音樂廳參加明日之星音樂會。大賽組委會主席孫岳峰介紹了今年的情況。

今年的參賽選手來自六大洲、11個不同國家,10月3號、4號將在紐約呈現莫扎特、貝多芬、肖邦、巴赫、舒伯特、布拉姆斯等大師的經典名曲,作品跨度從巴魯克、經典、到浪漫時期。

新唐人大賽組委會主席孫岳峰:「這次大賽我們對選手有四項不同的要求,一個是風格上的要求。因為一個時期有一個時期的風格,一個作曲家有一個作曲家的風格。而作品,一個小調或是奏鳴曲都有它本身的特點。我們要求演奏者要反應作品本身和作曲家原始的特點。」

「還有一方面,音樂是表達情感、表達意境的很好的方式。我們要求選手採用的音色,把音樂像顏色一樣、像繪畫一樣能夠表現出這個意境,這個表現力是我們考驗選手的另一方面。」

「還有一方面就是技巧。很多傳統名曲演奏出來對技巧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它的快慢、節奏、左右手的配合,各方面的技巧,這也是我們考驗選手的一個方面。」

「最後還是一個表現。傳統的音樂是一個非常理性的表現。 哪怕非常輝煌的作品,演奏者在演奏的過程中應該仍然能夠駕馭。要有這樣的表現力。這些都是我們對選手的要求。」

「當然這是一個非常不容易達到的要求。所以真的是在古典音樂中比較有成就、比較有鑽研,才能達到這樣的意境。通過現在選手報名的情況來看,我們相信,目前的選手很多是能達到這樣的要求的。」

週五和週六的比賽期間,包括大師班、複賽、決賽都是免費對觀眾開放的,不過需要在大賽網站預定位置:www.piano.ntdtv.com.

新唐人大賽組委會主席孫岳峰:「我覺得我們現在處在一個非常嘈雜的社會,到處都是電波、到處都是音樂、到處都是聲音。如果你能在一個比較安靜的環境下,真正能夠欣賞古典音樂的話,你會覺得自己會進入另外一個意境的。無論你本身對古典音樂有沒有了解,其實在那樣一個環境下,你會覺得自己身心完全處於一個更加純淨、更加高尚的境地。」

「所以我本人也非常喜歡古典音樂。我想很多的華人家庭啊,家長之所以讓孩子來學古典音樂,就是知道古典音樂好。如果進入我們的音樂會、我們的比賽,能夠聽到這樣真正的高手演奏的話,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好的身心的享受。對於孩子來說,看到自己經過努力也能達到那樣的水準,對他今後的學習也會非常有促進的。」

10月5號,大賽還為決賽選手在卡內基音樂廳的讚克爾禮堂(Zankell Hall)舉辦明日之星音樂會,給選手提供世界一流的舞臺展現才華。觀眾可通過大賽網站或卡內基網站購票。學生、長者半價。

新唐人記者蘭青、宋升樺紐約報導

9月30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三 午後陣雨 68 59
週四 局部多雲 71 59
週五 局部多雲 69 62
週六 雨 67 51
週日 晴 65 53
週一 晴 71 58
週二 陣雨 69 54

明天北美各地天氣 :

美東
Boston-波士頓 陣雨 61 56
Philadelphia-費城 局部多雲 73 59
Washington-華盛頓 晴時多雲 78 61
Atlanta-亞特蘭大 晴時多雲 84 65
Miami-邁阿密 午後雷雨 87 76

美中
Toronto-多倫多 多雲 67 57
Chicago-芝加哥 晴時多雲 69 61
St. Louis-聖路易斯 晴時多雲 87 68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晴 84 59
Houston-休士頓 午後雷雨 87 76

美西
Vancouver-溫哥華 局部多雲 58 48
San Francisco-舊金山 局部多雲 80 62
Los Angeles-洛杉磯 局部多雲 83 65
San Diego-聖地牙哥 局部多雲 74 64
Honolulu-夏威夷 午後陣雨 87 7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