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噤聲 港工會批台媒屈從中共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訊】國際網路工會亞太區(UNI-APRO)第三屆東亞工會論壇首度在台灣舉行,討論新自由主義持續影響就業保障,邀請日本、韓國、香港及部分東南亞國家代表參與,其中香港10多名代表,在現場別上黃絲帶大喊「沒有民主就沒有勞工權益」,呼籲支持香港民主抗爭,大罵「香港人對馬英九感到失望」,也批評部分台媒看中共臉色選擇噤聲

香港勞團表示,現在香港人都站出來了,一個地方失守,立即占領另一處,卻看到軍警拿出長槍瞄向群眾,雖然有可能是橡膠子彈,卻讓香港老一輩人聯想到六四,部分社團領袖不排除六四血腥鎮壓在香港重演,香港10多名職工會聯盟代表昨發送黃絲帶給外國勞團代表,大喊「支持香港爭民主」。

來台灣參加論壇的香港婦女參政網路主席、六四新生代祕書劉家儀說,她曾來台就讀中興大學,今年台灣發生318太陽花學運時,香港公民團體力挺,香港發生這麼大的鎮壓民主事件,馬英九政府卻讓他們失望,她說,「香港人受到暴力對待,身為香港出生,曾一度受香港人歡迎的馬英九,卻只有隨隨便便幾句『我理解』、『我呼籲』,卻不敢出面譴責中共。」

劉家儀指出,28日晚上在自由廣場看到許多台灣公民團體聲援香港占中非常感動,也發現一般民眾非常關心香港抗爭,但主流媒體卻刻意隱瞞,這讓香港人很擔心,難道香港只剩旅遊大減價媒體才會報導,質疑「是不是台灣媒體老闆擔心在中國的生意受影響?」。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