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失控 學聯:梁不出面 行動升級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訊】香港和平佔中行動持續,特首梁振英今(30)日呼籲停止,遭行動發起人之一的陳健民嚴辭拒絕。另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也呼籲,梁振英今晚12點前出來交代,為何要以暴力鎮壓市民,並回應學界一直以來的訴求,若梁不出面,行動將升級。

陳健民說,當局動用催淚彈鎮壓手無寸鐵的集會市民,是政府失控,人民沒有失控,沒有需要叫停。

陳健民又說,如果政府能真誠回應行動訴求,才可以叫停佔領行動,而化解危機的最好方法是梁振英自行辭職。

目前,大批香港市民仍佔領3個地點金鐘銅鑼灣及旺角。學聯秘書長呼籲市民,仍必須繼續,因政府及中央已開始感受到壓力。

他並敦促梁振英今晚12點前出來交代,如果不出面,未來兩日假期只會有更多市民加入,讓政府面臨更大危機,屆時行動必然升級,市民將會往不同政府機構佔領。

他也希望大家以金鐘為據點,各區集會市民如決定擴散,學聯會全力支持。

陳建民以「民主大廣場」來統稱目前的3個佔領區(金鐘、銅鑼灣及旺角),他表示,現在最重要是鞏固3個據點,強調各佔領區沒有任何組織統一管理,是由每個參與者建立出來,每個人都要做糾察,顯示香港人的公民質素。

陳健民也表示,在佔領區將開闢「人道走廊」以利緊急車輛通過,並通知目前不需要新鮮食物,只需乾糧,呼籲每個人負責帶走自己的垃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