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踩踏事故 遇難者家長上街抗議

【新唐人2014年09月29日訊】在雲南昆明明通小學踩踏事故中遇難的6名學生家長,9月28號,手持花圈和死者相片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對事故責任人處罰太輕,要求嚴懲,但很快就被防暴警察制服。

9月27號,昆明市盤龍區政府對外通報,明通小學踩踏事件中,包括明通小學校長李嵐在內的五名官員被停職,另外兩名官員被免職,6名遇難學生家長認為處罰太輕,28號拉起寫有「殺人償命 嚴懲責任人」的橫幅,走上北京路抗議

目擊者劉先生:「上午路過那個地方,當時看到門口一二十個人,就去鬧啊,校門口的有一點激動,在路上的可能有些也是他們的親屬,橫幅上能看出他們的訴求,那個上面寫得很清楚。」

據了解, 學校給一、二年級學生提供的午休場所,是兩棟老式居民樓,樓內光線昏暗,樓道很窄,寬約1公尺∼1.2公尺,一百平方公尺房間睡一個班。

一名自稱是死者家屬的網友發微博說,中午午休結束,一個老師都沒在現場疏散人群。

昆明楊先生:「主要是6個死難者的小朋友家長去要求嚴懲肇事者,明通小學在昆明市來說可以算是最好的一個小學,關於安全方面的教育根本就不注重,可能是我們教育體制上的問題。」

雲南昆明市明通小學26號下午發生人踩人事件,致6名學生死亡26人受傷。當地政府通報說,這起踩踏事故,是因為一、二年級午休後返回教室上課,因過道擺放的海綿墊倒下造成,但有目擊說是校舍倒塌,學生逃生釀成事故。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