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招募空服員 積極拓展新航線

【新唐人2014年09月27日訊】台灣航空業者近來積極拓展航線以及購入新機,為因應未來的人力缺口,今天中華航空以及華信航空,分別在桃園及臺北舉辦空服員的召募初試,分別要招收50及20名空服員,吸引大批人才報名,錄取率只有百分之2左右。

中華航空及華信航空,分別在桃園以及臺北舉辦空服員的召募初試,錄取率只有2%左右。

其中華信航空為因應臺韓航線及兩岸航點拓展,徵求20名空姐,結果就有1512人報名,經過篩選後,通知來參加初試的有932名,其中不乏碩士高材生以及多益高達900多分的優秀人才。

華信航空人事協理蘇一展:「一方面是當然也有一些流失,那另外一方面當然就是剛剛講的這個,航線也增加,那在這個進來以後,會稍微紓緩一下,我們目前組員工時比較辛苦的一個狀況。」

想要當上空服員,身高、儀態、語言、笑容一樣都不能少,這次航空公司也表示,有韓文、日文或護理背景者會優先考慮。
不過在這次眾多的應徵者中,有一位來自金門的考生,知道航空公司有離島航線,希望有機會能用自己的力量,服務自己的鄉里。

應徵考生:「我覺得說,能夠在航空業以服務的性質去服務更多的人,因為在金門的機場都是以長者小孩居多,需要更貼心更仔細的服務。」

他曾經在搭飛機時遇到亂流,十分緊張慌亂,但是因為當時在機上空服員的安撫,使他能夠很快鎮定下來,也想把當時感受到的力量,傳遞給更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