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前兆 江派3重地武警司令齊換血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綜合報導)對曾長期掌管武警力量的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處置,或將在不遠的中共四中全會宣布。在香港學生罷課佔中,反共如火如荼的聲浪中;在敏感的政局下,9月23日,江派勢力盤踞的重慶、上海、湖南等多個省份的武警總隊集中宣布調整司令員。

時事評論員鄭經緯對此表示:武警一直是江系最重要的「槍桿子」。早在江澤民剛上台的時期,由於被「楊家將」掌控軍權,江不得不轉而倚重武警,並為此花費了巨大精力和金錢。武警在此時期得到迅速發展,一度被海內外呼為「江家軍」。習近平現在通過整合軍委人選,抓穩軍權之後,必然會轉移到武警這部分,這是徹底擊潰江系必不可少的一步。這次在四中全會及周永康案開審前,突擊調整幾個江系勢力盤踞省份的武警一把手,極可能是為下一步某個「大動作」清障。

周案公審前夕 3江派重地武警司令一齊易人

據報,武警8670部隊部隊長何良奎提任武警重慶總隊司令員,武警重慶總隊原司令員朱宏調任武警上海總隊司令員。同日,武警西藏總隊副司令員劉國榮提任湖南總隊司令員。

眾所週知,重慶之前一直是已經被關在秦城監獄的薄熙來的勢力範圍;上海是江澤民集團的大本營;湖南也是江派勢力叫囂的重地,此外,中共的武警一直在「第二權力中央」政法委的管轄之內,周永康主政中共政法系統長達十年之久。2002年中共十六大後,周永康就出任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兼任公安部部長。2003年再兼任武警部隊第一政委。

一直以來,中共政法委凌駕在公檢法之上,並借鎮壓群體事件的名義調動武警,成為了另一個權力中央,周永康黨羽遍布公安政法系統。

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夕,上海、浙江、廣西、山西、山東、黑龍江、上海等9個省份曾陸續調整了武警總隊將領。在2013年中共兩會召開期間,中共武警部隊各省軍政主官也進行了中共「十八大」以來最大規模的調整。

旅居海外的中國問題專家夏小強對新唐人表示:上海、重慶武警部隊司令員的變動,有著正常調動的因素和可能在內。但是,現在正處在中共高層激烈政治博弈的時刻,再加上上海和重慶這兩個特殊的地方,武警部隊的這個變動就顯得有些不同尋常。

中共的武警部隊基本上與軍隊的編製和戰鬥力相差不大,主要是針對國內。武警部隊由國務院和軍委雙重領導在周永康掌權時期,武警很大權力掌握在周永康手裡,因此,全國各地的武警部隊周永康的勢力盤根錯節。2012年3月19日,周永康在北京就是用武警部隊發動政變未遂。因此,中共高層在政治博弈中,對武警的掌控也很重要。

習近平上台後,上海作為江澤民的老巢,現任的市委書記韓正一直站在江派一邊在與習近平對抗。重慶則被薄熙來掌控多年。習近平如今與江澤民集團的搏擊已經白熱化,正在對江澤民的老巢上海展開行動,如今,上海的武警出現異動,不排除習近平將要對上海的江澤民集團採取大規模的抓捕行動在做準備。

中共四中全會前 軍隊挺習

近期,習近平出訪回國後,釋放繼續抓緊「槍桿子」的信號,軍方、武警總隊均有不同動作。日前,中共軍方召開全軍參謀長會議,對於習近平提出的建新司令機關,七大軍區海空二炮集體向習表態效忠。同時,中共武警部隊密集調整多位地方總隊「一把手」。

9月21日,中共軍方參謀長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房峰輝出席會議。22日,習近平接見了軍方參謀長會議代表。

習近平強調稱,面對現在的局勢必須建指揮的新型司令機關。房峰輝在會議上表示效忠。隨後,23日,中共七大軍區海空二炮集體表態,支持習近平建新司令機關。

周案公布當天 王岐山親信坐鎮江澤民老家

2014年7月29日下午,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同日,中紀委第十二巡視組在江派窩點江蘇省召開巡視動員會。此前,該組組長徐光春曾先後巡視過重慶、雲南等江派窩點,副組長董宏則是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大秘」。

另據報,中央巡視組長徐光春去年7月到重慶巡視曾遇襲。7月14日晚,正當徐光春在重慶南岸區南城大道區委、區政府查看官員考勤記錄、空餉情況時,停放在區委、區政府的兩輛吉普車突然起火燃燒。事後,官方稱是利用遙控技術點燃車上燃料焚燒,是針對巡視組。

要打哪知大老虎?王岐山抵滬後隱身

9月下旬,上海自貿區週年之際,自貿區常務副主任戴海波被免職,財新網對此報導中披露王岐山抵滬,但自此王岐山一直沒見公開露面。

習近平出訪期間,中共政治局其他6名常委除了王岐山外,都有離開北京公開露面的報導。而王岐山隱身多令人猜測將有大貪官下馬。今年6月王岐山隱身近一個月,露面後不久軍中「大老虎」徐才厚落馬。8月王岐山失蹤一段時間後,山西官場連番地震,省委常委一半以上官員出事。

王岐山中紀委巡視組進駐江澤民老家江蘇和老巢上海後,蘇滬官場持續震盪。近日上海2分鐘內6名官員被通報調查,6官員均涉及上海土地問題,或牽出掌控上海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的江澤民次子江綿康。

據中共官媒報導,9月23日上海紀委通報了涉及8起案件、共11人的相關信息,其中11:30-11:31短短2分鐘內,上公佈6名官員被查。這是上海近期較大規模一次性集中通報案件信息。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上月曾向中央巡視組舉報江綿康鮮為人知的涉及官辦的六個房地產企業最高職務。鄭恩寵認為,中央巡視組要查六大方面的問題,包括工程規劃,江澤民兩個兒子將要被涉及。

近日外界傳中紀委已經瞄上江澤民次子江綿康,對其會有動作。

中南海啟用意想不到的人馬調查周永康

2014年8月1日,港媒《蘋果日報》引述消息稱,中南海對周永康進行調查時,中紀委專案組認為,一直就任中共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對公安系統滲透太深,最後啟用平時被忽視的武警消防系統來執行任務,而該案調查本來是由正軍級的「公安部警衛局」(公安部八局)執行。

中共江澤民集團培植的接班人薄熙來被廢掉後,周永康曾多次密謀暗殺習近平未遂。習近平上台後就馬上撤換貼身保鏢。據悉,習近平將身邊原有的警衛排全部換掉,由中央軍委從軍隊現役特種兵中重新選拔,歸中央軍委管,不歸中央警衛局管,而且直接聽命于習近平的親信中辦主任兼中央警衛局政委栗戰書。

武警行刺溫家寶 江澤民知道「3‧19」政變

最近,有消息稱周永康案公審材料已開始準備。據海外媒體披露,江派曾慶紅、周永康多次策劃政變,除了試圖暗殺習近平外,2012年「3‧19」北京政變也是其罪狀之一。

2012年3月14日,溫家寶在中共兩會的記者新聞發佈會借王立軍事件批評重慶,稱薄熙來犯了嚴重的錯誤。第二天3月15日,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而在數天前的3月8日,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還在中共兩會重慶代表團座談會上挺薄熙來。

2012年3月19日晚,外界紛傳「北京出大事了!」,大陸網路上出現「軍車進京」等說法。據多方報導,「3‧19」政變起源於周永康動用武警部隊搶奪薄熙來案的關鍵證人、薄的幕後「金主」、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並且發生激烈衝突,當晚北京長安街軍車如林,機場佈控,槍聲響起。

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消息稱,搶奪徐明只是周永康政變計劃的一部份,當晚周還伺機行刺溫家寶,但是胡、溫方面早就知曉並加強戒備。周永康在行動之前,其陣營內一關鍵人物倒戈,把計劃透露給了胡、溫陣營。

當晚,胡錦濤調動駐紮在京南保定的38軍入京「護駕」,當時軍人的戰鬥任務是「粉碎陰謀分子軍事政變」。

有知情人稱,當時38軍的戰鬥目標是北京市東城區燈市口西街14號,即中央政法委總部。還有知情人則肯定為玉泉山某處的周永康私邸。當38軍進入政法委總部後,卻沒有找到周永康。此後,周永康失去中共政法委書記的權力。當晚之後,徐明也最終被胡、溫控制在手。

據悉,政變內情都在江澤民知情狀態下進行,江澤民在揚州的心腹、「大管家」季建業等在政變失敗後第一時間就知道此事,並迅速獲得「3‧19」行動失敗的消息。

2013年10月,江澤民揚州大管家--時任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季建業被雙規,江蘇官場地震不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