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綁架英國記者 再公布視頻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訊】在美國和盟國空襲敘利亞伊斯蘭國目標之際,這個極端伊斯蘭組織週二公布了遭綁架英國記者康德黎的第2個視頻。伊斯蘭國此前已殺害3名西方人質。

和三名被伊斯蘭國武裝殺害的西方記者一樣,視頻中的約翰•康德黎(John Cantlie)身穿橙色囚衣,依據準備好的文稿,面對鏡頭照本宣科。

康德黎是名經驗豐富的記者,曾出入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亞和索馬里的衝突地區,為《泰晤士報》、《電訊報》等英國媒體撰稿。

2012年7月,他在敘利亞遭綁架後逃脫。但年底再度被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劫持,並拘禁至今。

伊斯蘭國目前控制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大片地區,在那裏實行嚴厲的伊斯蘭教法,該組織已殺害美國記者弗利(James Foley)和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以及英國救援人員海恩斯​​(David Haines),並在網上公布他們遇害過程的視頻。

武裝分子還威脅要殺死赴敘利亞參與救援的英國出租車司機亨寧(Alan Henning)。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