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領導人出門必帶神秘「三大件」 習近平李克強溫家寶無例外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日前有大陸媒體將中外領導人出門「三大件」:髮型領帶大黑傘進行總結。這「三大件」包括習近平李克強溫家寶都無一例外。但與其他國家不同,中共某些領導人在這三方面的使用上另有特例。

9月22日,《澎湃新聞》記者對各國領導人每天出門整個什麼樣的髮型,戴什麼顏色的領帶,備什麼雨傘進行趣味整理。

一把傘,一把大黑傘,在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18日至19日,考察上海自貿區時引起關注。照片中,李克強撐著一把黑色長柄傘佇立在雨中眺望著上海自貿區。

據香港《成報》報導,2009年,胡連會的時候,領帶一藍一紅,是兩黨之間的相互尊重,而2013年習連會見,習近平戴一條深藍色領帶,連戰戴一條淺藍或略帶淺綠的領帶,其中含義頗深,應是未來兩岸走向的最大看點。

2009年10月,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會見出席中美「二軌」高層對話的美方代表,會見結束后溫家寶撐傘送基辛格。

對於髮型,報導則稱,在政界,髮型的變化是緩慢的,當人們評價一個政治人物的髮型是否優秀時,往往在意其是否擁有一個標誌性的髮型。

文章舉例說,1940年後,前中共黨魁毛澤東變換過很多髮型,由原來的中分嘗試過三七開、四六開等各種造型,逐漸定妝為大的背頭頂部壓得扁平,兩側鬢角上方高高凸起,1950年代末,鬢角的輪廓線條被修得更圓順後陪伴到其死。

說到現今中共高層,染一頭黑髮幾乎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們的共同特質,這一特點也引發了外媒的關注。

至於領帶,文章稱,紅、藍領帶是大部分領導人的最愛。紅色為中共代表顏色,中共歷次新常委亮相時,紅領帶也成為多數常委的選擇。

但是也有例外,例外一般都別有用心在其中。中共十八大新常委露面會上,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與其他常委所系紅領帶不同,獨扎一條黑領帶。日後王岐山對中共貪腐官員、尤其是江派大員大刀闊斧砍殺,使外界明白過味來,外媒有分析說,王岐山原來是再用黑領帶釋放信息。

至於大黑傘,文章認為可能與西方文化中紳士風度有關。據稱,紳士出門要帶傘,一身黑,頭戴黑色禮帽,腳蹬長靴的紳士們不可能會去打色彩鮮艷的小花傘。

但是,中共高官的黑傘還被用於遮羞躲鏡頭。今年7月22日,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出訪台灣第二天,所到之處都遇到法輪功學員控訴迫害和要求停止迫害的呼聲,為了躲開媒體,其隨從用黑傘遮擋鏡頭,幫其匆忙逃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