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變攝影機 你所不知道的5項奇妙功能

【新唐人2014年9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連慧綜合報導)目前,人們用智能手機攝影已經成為一種時尚。據德國之聲中文網9月20日信息稱,手機變相機需要配備相應的軟體就能搖身一變,可成為拍照、剪輯、後期、特效、分享等5項全能攝像工作室。

哪種攝影軟體能夠讓手機拍出膠片效果,哪種處理軟體能夠讓照片上的人更加美麗卻又自然不失真呢?該報導列出了相應的最佳攝影應用Apps清單,供讀者參考。

1.電話變相機

如「Hipstamatic」手機相機軟體,它可以讓手機達到柯達「Instamatic」系列相機的效果,這款相機曾在上個世紀70年代風靡一時。這個App照出的片子有點褪色效果,受到喜愛復古和追求膠片效果人們的青睞。它內置多個鏡頭、多款膠捲還有閃光燈,通過不同的組合可以拍攝出不同風格的手機攝影作品。又如,iPhone-App「645 PRO」 號稱是「最專業」拍照軟體,這個App會讓手機成為一部純粹的像機,測光傳感器、自動對焦、白平衡樣樣俱全,不過它有一個弱點,運行「645 PRO」時,iPhone會發熱,因為它很耗電,雖然它不能完全代替真正的照像機,略懂攝影的玩家還是珍愛有加。Screenshot Facetune「Facetune」能起到微整形的效果。

2.圖片後期製作

「Snapseed」是一款備受人追捧的可以進行後期製作的App。操作簡單易懂且又功能強大:從調整亮度、飽和度和對比度,到「復古風」、「搖滾風」等風格的濾鏡功能應有盡有。並且支持iOS和安卓系統。而「Filterstorm」則更為專業:它可以裁減、縮放圖片。除了普通的色階、對比度等照片編輯命令,還可以作出模糊效果和添加水印。「Photoshop Express」是一款照片處理軟體,幾近完美,這是專業PS軟體的簡化版,可以在智能手機,也能夠在平板電腦上下載使用。它可以剪裁照片,含有「紅眼」修正濾鏡及各種特效處理。

3.變美變年輕

Screenshot der iPhone-App 645Pro「645 PRO」 讓手機能變成一部純粹的像機,名為「Facetune」的App能把人變得更年輕、更苗條、更美麗。支持IOS和安卓系統。比這款App還好簡單的是「Camera360」,用這個軟體拍照,在聚焦的時候就已自動減淡皺紋、美化皮膚,堪稱自拍神器。

4. 趣味圖像處理

Water Reflection或者是Wasser Reflektions-Effekt可以進行水波倒影製作。你可任意在一張圖片上添加逼真的水波倒影效果,一棟房屋就可變身為一座坐落在湖邊的浪漫城堡。這款工具還會把照片切割成兩個部分,然後用鏡面功能完成特效。此外,像Color Splash或是Color Touch effects這樣的Apps能將彩色圖片轉換為黑白,別具特色的是,它會保留選定區域為彩色的方式,為圖片添加震撼性的視覺效果。比如花朵的照片可以使用這種方式來強調,或者一張人像中要突出某一部份。

漫畫版!這一款ComicBook能讓照片上的主角變身為漫畫人物。它還有一個很讚的亮點:人們可以在照片中添加漫畫書中必用的泡泡對話雲。另外它還包括爆炸等典型的漫畫效果。是一款有趣的另類處理圖片軟體。但只支持IOS系統。

5.分享功能

幾乎以上所有的Apps都帶有分享功能。人們可即時把處理過後的照片上傳到社交平臺網站與人分享。所有帶有分享功能的Apps都屬於Instagram,這個社交應用附帶了一些好用的過濾器和額外的視頻功能。

報導最後介紹,2014世界影像博覽會Photokina上,穀歌推介了最新的穀歌街景視圖:用戶可以直接上傳地點的360°街景圖片。安卓智能手機用戶可以使用Google Play,iPhone用戶可以使用Photosphere這一款App拍攝全景圖片,直接上傳到Goole地圖。不過前提條件是,用戶要擁有Google帳戶。

不過DW網上科學環境欄目以「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手機!」為題,提醒用戶:智能手機、平板電腦迅速攻城掠地。黑暗勢力也躍躍欲試:網路大盜尋找毫無保護的終端設備作為下一個受害者。並分析,APP可疑之處,其與家中的電腦不同,許多移動設備並無防毒軟體。這當然很快吸引一個特殊行業的注意力和適應性,那就是網路罪犯。特別是Goole的安卓系統,即市場上四分之三的智能手機。網路安全技術公司卡巴斯基已發現100萬個可疑應用軟體APP。其中大部分來路不明,並非出自官方的Goole Play商店。

網路專家提醒智能手機用戶,慎防資料被竊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