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爆發登革熱 病患擠爆第八醫院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訊】廣州爆發登革熱疫情,截止到九月初,已經有上千個病例。由於當地其他醫院都建議患者,到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治療,導致該院被病人擠爆,藥物短缺,床位不足。

6月份到現在,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已經收治500多名登革熱病人,每天初篩病例約300人次。醫院把肝炎病區也騰出,目前5個病區、200張病床,全部成為登革熱病區。

目前,有一名43歲婦女因登革熱導致重症危急。

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工作人員:「現在登革熱相對比較多一點,病人比較多過來看喔,床位已經不夠。登革熱它是要蚊子咬了才會(被傳染),接觸不會的,症狀主要是發燒。」

廣州市爆發登革熱後,很多患者得到當地醫院建議,到傳統的傳染病收治醫院——第八人民醫院就診,導致該院每天人滿為患。廣東省疾控中心表示,廣州今年的定點收治醫院範圍較往年擴大。二級以上綜合醫院,都可以收治登革熱病例。沒有條件檢測的,可以為疑似患者採血樣,再把樣品送到市疾控中心檢測。

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員:「登革熱是挺多的,要防蚊、滅蚊,因為登革熱是通過叮咬病人以後,又叮咬健康人,就把這個登革熱散播開了。有症狀要到醫院去看,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一般是,其他醫院也可以的。」

蚊蟲是登革熱病毒的主要傳播媒介,病人出現高熱、頭痛、肌肉、骨關節劇烈酸痛、皮疹、出血等症狀,重症可能導致死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