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東線計劃 曼哈頓現「迷你」綠洲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訊】今天上午,大都會運輸署在紐約曼哈頓中城召開記者會,宣佈長島鐵路延伸計劃中「50街迷你公園」的建成,也引起了人們對這項龐大鐵路工程的好奇心。

這個精緻的迷你公園,坐落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頓中城50街,介於Park Ave和Madison Ave之間。它最亮眼之處,是一塊瀑布調色板,各種柔和色調隨流水變換著顏色,讓人們心情愉悅。簡潔有緻的樹木裁剪,在喧囂的城市中安靜倒影,搭配供人們臨時休息的桌椅,實在是快節奏的曼哈頓不可多得的休閒之處。

大都會基建局總裁Michael Horodniceanu:「今天是50街公園開放的日子,是東線鐵路工程的一個里程碑式的標誌。」

然而這樣一個迷你公園,卻是全美最大交通基礎設施——東線工程的一部分。

東線工程會將長島鐵路延伸到中央火車站,並且新增8節車廂,家住長島和皇后區的乘客,每天通勤到曼哈頓可以節省40分鐘的時間。

大都會基建局總裁Michael Horodniceanu:「現在的這項東線工程計劃興建於1998年,眾所週知這個工程嚴重延期了,這並不是個秘密,現在我相信這項工程預計會在2020年底完成。」

東線工程範圍涵蓋曼哈頓、皇后區和布朗士,每天將會搭載超過16萬乘客,有效為通勤一族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務。

新唐人記者楚玉、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