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鎮濤:從2個最新消息看宋祖英處境

9月11日,共青團背景的重慶青年報今年三月的一篇採訪報道,突然被同為團派背景的南方都市報等多家陸媒熱炒。

今年3月,重慶青年報記者專程到河南濮陽,對2011年6月在文藝演出現場強摟宋祖英的河南官員王留聚進行了專訪。

專訪文章稱,王留聚目前過著安靜的生活,並且富有同情心,因當年的一時過於熱情,在文藝演出現場強摟宋祖英而被免職,並被濮陽市公安局行政拘留5天。

文章稱,一位不願具名的業內專家說,「現在回過頭來看,濮陽有關部門當時對王留聚的處理有些過了。」

文章特別提及,王留聚對過去的事還心有餘悸,「事情背後的真相我永遠不會說。」

重慶青年報還特別向王留聚提及宋祖英被成龍貼臉之事。文章引用王留聚的回答:「成龍是明星大佬,我與他沒法比。這些人最好別去惹,對咱沒好處。」

文章特別提及的「背後的真相」、「這些人最好別去惹」,雖然並沒有「捅破這層窗戶紙」,但背後的寓意,對於坊間來說是不言自明:宋祖英是江澤民的姘頭,在2011年,一個小小的村幹部怎麼能惹這種事呢。

不過時過境遷,在目前江澤民被傳重病入院、江氏家族醜聞滿天飛的大背景下,「這些人最好別去惹」,而一眾陸媒卻偏要惹這個事,看來風向轉了。

如果單從這個陸媒的舉動來判斷,宋祖英處境不妙,還不足以服眾,雖然媒體的嗅覺是較為敏感的。但加上下面的消息,宋祖英的處境就真的有點不妙了。

日前,網路微博上有爆料稱,央視《遠方的家》節目片尾曲是誰唱的?被拿下了。

央視《遠方的家》片尾曲《愛在山川》,此前每天用的這首歌都是由宋祖英演唱,「宋團長」由此被稱之為《遠方的家》的演唱專業戶。《愛在山川》被拿下,宋祖英被禁音,這與周永康落馬後,石油大學清洗周題詞,有異曲同工之妙。

去年9月24日,「愛麗粉絲團」曾微博私信要求轉發一條帖文,貼文披露130多個中國藝術團體到奧地利維也納金色大廳「鍍金」的內幕。而「愛麗粉絲團」成員是彭麗媛的粉絲,矛盾直指到維也納金色大廳開唱的始作俑者宋祖英。

早在2003年11月,江澤民曾不惜花大量國庫資金讓姘頭宋祖英在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唱,開啟中共個人演唱海外「鍍金」的序幕。此事件被外界推測背後得到習近平陣營的首肯。

「鍍金」事件一年之後,陸媒及央視連續推出兩個針對宋祖英的動作,顯然節奏加快。這個節奏,放到江澤民行將就木的大背景下,對於宋祖英來說,實在不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