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偉強首部好萊塢黑幫電影 演繹華裔美國夢

【新唐人2014年09月12日訊】香港著名導演劉偉強以《古惑仔》,《無間道》系列影片蜚聲華語影壇,這次他參加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帶來自己的首部好萊塢黑幫片《青龍復仇》,以獨特的視角展現了華裔移民的美國夢

上個世紀90年代,劉偉強的《古惑仔》紅遍大陸,這次,他重拾黑幫題材,帶著《青龍復仇》來到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青龍復仇》導演劉偉強:「因為很久沒有拍過這些東西,《古惑仔》已經是20年前,這個題材是蠻好玩的,在紐約做一個黑幫故事,但是這個故事是一個華人故事。」

《青龍復仇》改編自真實故事,導演們想用獨特的視角講述移民的經歷。

副導演盧弘軒:「我們的研究很不同,有不同的現實,不同的故事,送餐和洗碗的人,很多時候他們的故事沒人知道,我們覺得這是個有趣的角度,我們覺得很重要。」

上世紀80年代,移民兄弟桑尼和史蒂文(賈斯汀.錢和凱文.吳主演)在紐約唐人街「青龍幫」艱難生存,在青龍幫裡,兩兄弟受到重用,也引起了警察的注意。片中另一條線,則是桑尼和混血美女提娜(Tina)的淒美愛情故事。

男主角 Justin Chon:「Tina像是他(男主角)的真正選擇,比起其他,他選擇了這個女孩,有更深的含義,她是他改變的原因。」

而黑幫中的打打殺殺似乎注定了電影結尾男女主人翁的悲慘結局。

副導演盧弘軒:「結尾我覺得代表著美國夢不是免費的。」

導演劉偉強將在週四趕回香港,拍攝由周潤發主演的《澳門風雲2》,預期將在中國新年和觀眾見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