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9月11日訊】9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雷諾與法國富豪合造電動車

法國雷諾集團和法國富豪波洛黑決定合作,共同製造電動車,看好零排放汽車日益強勁的需求,以及租用環保汽車的新潮流。將成立一個策略聯盟,在法國及歐洲其他地方提供車輛共享服務。目前許多車廠都投注大量資金用於發展電動車,包括日產、雷諾和三菱汽車。

新西蘭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新西蘭儲備銀行暗示,將維持利率在3.5%更長一段時間,明年上半年以前將不會再升息。同時下修通貨膨脹預期,並且再度呼籲新紐元貶值,導致新元下滑到7個月低點。新西蘭的利率目前是已開發國家最高水準。

澳8月新增就業人口攀高

澳洲8月新增就業人口達到12.1萬人,創下1978年設立該數據以來最大成長幅度,可望消除最近對澳洲經濟體質的憂慮。在7月的失業率攀升到6.4%、創下12年新高後,8月意外跌回6.1%,優於預估的6.3%。澳洲8月大部分的新增就業人口來自兼職工作,兼職就業人數飆升了10.67萬人。

推特擬發債 用於併購和擴張

推特將第一次發行債券,將發行兩種6.5億美元可轉公司債,分別在5年後和7年後到期,最多將籌資15億美元,作為企業併購和擴張之用。受到谷歌和Netflix等科技業巨擘趁著借貸成本偏低而成功發債的啟示,推特決定跟進。今年以來,美國科技公司已經發行570億美元的債券,去年同期為63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保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