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前夕 歐巴馬公布消滅IS戰略

【新唐人2014年09月11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在「9.11」紀念日前夕,發表電視講話,公布打擊「伊斯蘭國」極端武裝的最新軍事戰略。歐巴馬演說後,德國隨即表示支持,希望從軍事、外交、政治、經濟等方面多管齊下,將「伊斯蘭國」連根拔除。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已經明確表明,我們將緝拿威脅我們國家的恐怖份子,無論他們在哪裏。我將毫不猶豫的打擊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伊斯蘭國」組織。身為總統,我的核心信條是:如果威脅到美國,就不會有藏身之地。」

歐巴馬針對「伊斯蘭國」提出的最新戰略計劃包含四點:

第一,美國將協同盟國,實施廣泛而持久的反恐戰略,包括空襲。
第二,增派475名軍人,支持和訓練當地軍隊打擊恐怖份子,但不直接參與作戰。
第三,繼續提高美國的反恐能力,並與盟國合作,截斷恐怖組織資金來源。
第四,持續對受到恐怖組織迫害的無辜平民提供人道援助。

歐巴馬還說,「伊斯蘭國」不是「伊斯蘭」,也不是一個國家。任何宗教都不會寬恕殺害無辜的行為,而「伊斯蘭國」的絕大多數受害者是穆斯林。

美國在伊拉克對「伊斯蘭國」目標發動了150次空襲,並已授權空襲該組織在敘利亞的據點。

歐巴馬演說幾小時後,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在國會對美國的新戰略表示支持,並希望國際社會從軍事、外交、政治、經濟策略多管齊下,共同剿滅「伊斯蘭國」武裝。

德國上個月宣佈對4千名在伊拉克北部與「伊斯蘭國」對抗的庫爾德軍隊提供武裝配備。

聯合國大會期間,美國總統歐巴馬將主持會議,進一步動員國際社會參與對恐怖組織的打擊。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