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臭氧層出現復原跡象

【新唐人2014年09月11日訊】世界氣象組織和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週三宣佈了一個環保領域罕見的好消息。研究顯示,大氣中的臭氧層出現加厚現象,南極上空的臭氧層空洞也不再逐年擴大。臭氧層能屏蔽太陽光中的紫外線,保護人類,防止患皮膚癌。

專家認為,這是全球行動的結果。1987年的蒙特利爾議定書禁止釋放毀壞高空臭氧的人造氯氟化碳氣體,包括曾廣泛用於冰箱和滅火器的氟利昂。

預計到2030年,這項進展將防止200萬例皮膚癌的發生,並有助於避免野生動物、農業,以及人的眼睛和免疫系統受到傷害。

減少臭氧層被破壞也有助於緩解全球變暖。但報告顯示,其他溫室氣體的不斷增加抵消了這項成就。

南極上空的臭氧層空洞還需10年才會縮小,預計到本世紀中葉或稍晚將恢復到1980年的水平。科學家目前並不能完全肯定臭氧空洞會自行復原

有記錄以來最大的臭氧空洞發生在2006年,面積約達3千萬平方公里。現在的空洞面積約有2千萬平方公里,直徑甚至超過月球,但可能尚未達到頂峰。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