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洩天機 江澤民現狀原來是這樣?(組圖)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日前,一則原創于南方都市報的「無聊」報導:《蛤蟆被狗調戲人們紛紛圍觀》,卻引發大陸各大門戶網站紛紛轉載。

外界注意到,隨著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病危入院的傳聞不脛而走,被稱之為「大蛤蟆」的江澤民是死是活,一時之間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特別是日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對此消息的罕見回答,更是調動了各方的想象。

在習江鬥的大背景下,有著雙方背景色彩的媒體也唇槍舌劍、隔空交火,對「蛤蟆」的褒貶,一時成為雙方角力的焦點。中共特色的新聞生態,如此這般充滿著黑色幽默,也算是獨步天下。

「南都」報狗「戲」蛤蟆

「南都」稱,北京時間9月10日,中秋夜,龍崗區龍崗街道的鶴湖新居,一曲古箏獨奏《春江花月夜》拉開了「鶴湖邀月」中秋晚會的序幕。

整個晚會高潮部分,卻不是哪個節目,而是一隻原本養在鶴湖新居的寵物狗,它調戲起一隻蛤蟆,時間長達半小時,大家不忍打擾,不少人拿起手機、相機紛紛拍攝,把正在表演的節目晾在一邊。

一隻蛤蟆從一棵榕樹下的陰暗處跑出來,邂逅這隻寵物狗。狗撲上去,用右腳將蛤蟆按住,蛤蟆一時間動彈不得,奇怪的是,狗卻並不對蛤蟆動粗,而是輕輕放開蛤蟆。

此時,被寵物狗這麼一弄,蛤蟆顯得有些一驚一乍,趕緊跳往正在祈福許願的市民代表所在的池塘邊。這時,寵物狗可不依了,又趕緊撲上去,用另一個爪子輕壓住蛤蟆,用舌頭在它的身上舔了數下,然後又開始放開蛤蟆,掙脫開魔爪之後的蛤蟆,又企圖逃跑,結果,寵物狗又開始重複上述動作。

最後,寵物狗在玩弄了半個多小時之後,才讓蛤蟆自行離去,此時,它只能慢慢跳動,完全沒有起初時的那種衝勁。

文章的最後特別提及,24名嘉賓、市民代表提著代表24節氣的24盞蓮花心愿燈,無奈與動物的節目相比,卻顯得相形見絀。

圍繞「蛤蟆」說事 媒體激烈駁火

7月29日,中南海公開宣布江澤民的親信周永康被拿下的消息後,7月30日,江系色彩濃厚的《環球時報》(簡稱《環時》)官方微博貼出了一則題為:《蟾蜍勇戰大青蛇,被咬傷後以弱勝強!》的消息,並配發一張圖片,引發網友圍觀與熱議。

《環時》的帖文如下:「日前有網友在山上看到一隻蟾蜍與大青蛇決鬥,便拍下這一驚心動魄的一幕。據悉,那大青蛇雖咬傷了蟾蜍的左後腿,但蟾蜍並沒退縮,用右前肢踩住了蛇尾,成功逼得蛇「投降」垂頭。最終那蛇被人放進池塘。有路人則感嘆:只要敢抗爭,弱者也能取勝。」

有民眾稱,「習近平生於1953年,屬蛇的。環球時報想造反!」

8月13日,博談網以「蛤蟆斗蛇,死路一條」為題,針鋒相對,為習近平陣營吶喊助威。

博談網稱,上海友誼(集團)有限公司原總經理、聯華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總經理、上海光明食品(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王宗南,因涉嫌在友誼(集團)有限公司、聯華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任職期間挪用公款、受賄,被逮捕。7月28日王宗南被立案偵查。

當時就有評論稱,「光明是蛤蟆一手打造的老巢,這次守老巢的管家被逮捕了,蛤蟆的那顆顫抖的老心臟是不是快要受不了了?而且現在各方小虎小蒼蠅們都向武松表態投降了。蛤蟆跟蛇斗,這次是死路一條了。」

8月30日,據日本《東京新聞》報導,江澤民于本月初因身體情況惡化而緊急住院。雖然江病重的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但大陸媒體《羊城晚報》隨後刊登了一副標題為「治」的蛤蟆輸液圖,圖中一隻病入膏肓的蛤蟆翻了白眼,身上掛滿各式輸液吊瓶,被指為南方系媒體的「高級黑」。

9月4日,河北新聞網稱,「河北省電影《水煮金蟾》,近期將在央視電影頻道正式與觀眾見面。該片由承德廣播電視台,隆化縣委、縣政府,北京亞天盛世影視公司聯合拍攝,主創陣容強大」云云。

9月6日,《環時》的官微,引述「一家三口吃蟾蜍嘗鮮,致1死2住院」的消息,圖文並茂、含沙射影,似乎在提醒「蟾蜍」毒性很大,不要去碰。

隨著習陣營「打虎」直逼江系老巢上海,江的親信不斷被抓,更多黑幕即將曝光,民間要求「抓捕江澤民」呼聲不斷高漲之際,真正的終極大戲《油烹蛤蟆》或將在不久的將來上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