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訊】9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反壟斷訴訟 歐盟再退回谷歌和解案

谷歌與歐盟間進行長達4年的反壟斷攻防戰在2月和解,但是,在競爭對手的強烈遊說下,歐盟執委會三次退回和解提案,要求谷歌提出新的解決方案,平息競爭對手的指控。如果和解談判破裂,谷歌可能面臨歐盟的正式裁決,歐盟有權要求谷歌停止特定服務,課處最高全球營收10%的罰金。

經濟危機數年 法國人越來越窮

幾年以來的經濟危機,讓法國人越來越窮,大都市裡有850萬人被認定為窮人,每月僅靠不到987歐元過活,而法國每月的基本工資為1445.38歐元。850萬人大約是法國總人口的13.9%。比起2011年,2012年每一個貧富級距的生活水準都降低,10%最富有的法國人的收入減少2%,10%最貧窮的法國人則是受到失業和社會福利縮水的影響。

麥當勞8月銷售大減

全球速食連鎖餐廳龍頭麥當勞表示,受到市場需求疲軟,以及中國市場爆發供應商提供過期肉品醜聞的影響,8月全球同店銷售大減3.7%,創下自2003年3月以來最差的表現。其中亞太、中東和非洲地區的同店銷售下降14.5%,日本地區受到中國供應商提供過期肉品的衝擊,銷售暴跌了25%。預估第三季的每股獲利將減少0.15∼0.2美元。

微軟擬砸20億美元併購Mojang

消息人士指出,Xbox電玩遊戲主機製造商微軟正在洽談以超過20億美元購買當紅遊戲Minecraft的軟體開發商Mojang公司。Mojang在2010年創立,總部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該公司大約40人的團隊通過Minecraft獲得高額利潤,去年的盈利達到1億美元,這些利潤將用於開發新類型遊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