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 Stewart處女片 TIFF首映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訊】美國著名脫口秀《the daily show》主持人Jon Stewart, 去年突然在電視熒幕上失蹤了幾個月, 原來是為了他的首部電影《玫瑰香水》出任導演,該片被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選中,Stewart首次衝擊銀幕,選擇的是曾轟動一時的BBC記者被囚伊朗的政治事件,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今晚TIFF紅地毯的明星之一是來自美國的著名電視節目《the daily show》主持人Jon Stewart,他自編自導的處女作電影《玫瑰香水》是根據真實的故事改編而成,講述了BBC記者巴哈里於2009年前往伊朗報導總統大選時被囚禁三個多月的經歷。

42歲的加拿大裔BBC記者巴哈里赴伊朗為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總統大選。6月13日,內賈德(Mahmoud Ahmadinejad)被宣佈獲勝後,其競爭對手的支持者上街表達不滿,巴哈里拍下了這場「伊朗綠色革命」抗議活動並傳回BBC。21日後,他從家中被帶走,被監禁118天後獲釋。這段經歷現在被拍成了電影永遠留存下來。

《玫瑰香水》導演喬恩司徒爾特:「目前記者們遭受的打壓是前所未有的,記者的定義也在不斷擴大,極權國家試圖進一步壓制他們,記者們的處境相當著困難。」

飾演巴哈里的蓋爾•加西亞•貝納爾(Gael Garcia Bernal)說,他與這位膽識過人的記者有很多交流。

《玫瑰香水》主演蓋爾•加西亞•貝納爾:「他被釋放後,感到他有保護全球記者的力量,的確了不起。」

巴哈里在回憶錄中寫道,他深深記得審問他的人身上的玫瑰香水味,他說,寫出這段經歷也是代表其他新聞工作者發聲。

BBC記者巴哈里:「我在伊朗曾當了12年的記者,那時我不覺得非常的危險,但我是在一個重要的歷史時刻被捕的,包括伊朗在內的極權國家都害怕新聞報導和信息流通,這就是他們逮捕我的原因,是想警告其他的記者。」

Stewart和巴哈里在採訪中都鼓勵記者繼續報導真相。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