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溝油暴利驚人 非法企業蜂擁爭搶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訊】台灣地溝油事件持續擴大。有消息稱,地溝油疑是從內地經香港運往台灣。近日有大陸媒體曝光,東莞每月生產約4千噸地溝油,每噸可賺3,000元,300%的暴利吸引大批非法企業爭搶地溝油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東莞酒店餐廳的餐廚垃圾,每月可生產4千噸地溝油。該市唯一領有「廢物處理許可證」生產非食用油的公司——中油造脂科技有限公司的回收量卻不到1千噸,該公司的撈油工常被威脅,大部分地溝油被東莞,以及東莞外的十多間非法企業撈走。估計1噸地溝油售價近4000元,而收集成本僅千元左右,驚人的暴利,吸引大批非法澇油企業,搶奪地溝油的市場。

東莞一家酒店員工表示,為了安全她很少外出吃飯,但稱自家酒店沒問題。

東莞酒店員工馮小姐:「地溝油是對我們老百姓身體有害,地溝油我們是一直有看到,但是我們酒店是合格的。」

中國「可再生能源行業協會」會長張平說,解決地溝油流入餐桌的問題,最好的方法是將地溝油製成生物柴油,價格比石化柴油還便宜,但是油品銷售權掌握在中石油、中石化手裡,它們不收生物柴油。

中國可再生能源行業協會會長張平 :「解決這個地溝油的根本問題,不僅僅是要取締,不僅僅是堵,更重要是要疏導。最有效的解決方案,就是製成生物柴油,石油銷售企業不接納生物柴油,打官司也沒用啊,大陸的企業都關門倒閉了。」

以地溝油製作生物柴油在國內已發展多年,由於銷售通路被堵死,90%公司陷入停產或半停產的狀態。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