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望聲援程海遭關押者 法學博士反被拘留

【新唐人2014年9月8日訊】近日,北京一百多位律師及維權人士因打算旁聽程海律師被停執業權的聽證會,數十人被警察帶走。當晚,法學博士劉四新和律師朋友一起到昌平龍園派出所,給遭關押的部分律師和網友送食物,遭到龍園派出所長李西泉辱罵,劉四新因與其辯論遭到「七天治安拘留」。

北京市昌平區司法局9月5日上午在位置偏避的「陽光中途之家」閉門舉行程海律師的聽證會,一百多名律師及維權人士前往聲援,遭公安驅散,大部分人被押上警車帶到各個派出所關押。

當晚,法學博士劉四新和律師朋友一起到昌平龍園派出所,給遭關押的部分律師和網友送食物,遭到龍園派出所長李西泉辱罵,李方平律師披露,劉四新博士對昌平龍園派出所極其糟糕的工作態度非常憤怒,回罵了一句該所所長,被抓進派出所拘留7日。

維權律師唐吉田9月7日告訴《希望之聲》,程海律師聽證會期間,昌平警方抓捕70多位聲援律師和網友,因至少8、9個小時警方不給他們提供食水,包括劉四新博士和多位律師朋友去龍園派出所為被關押的聲援者送食水。

唐吉田:「劉四新博士已經走出了派出所之後,李西泉又派一些警察和協警把劉四新博士又抓回去。據裏面出來的人說,當時把他按在派出所的地上,手反剪著銬在老虎凳上!辱罵時間非常長。把劉四新和馬強現在都被他們拘留7天,現在押在海淀拘留所。」

唐吉田說:「無論是派出所長還是警察對待劉四新和馬強態度極為蠻橫,其中這個所長自稱是政法大學本科畢業。要求送飯和看人的這些朋友對他提出批評和質疑的時候,他已經起了歹念,讓警察趕緊把人都圈起來,意思要動手。劉四新已經出了派出所,走了十幾米,出來這些警察協警保安就把他連拖帶拉帶回派出所院內。」

唐吉田譴責龍園派出所長李西泉和警察惡意報復劉四新和同去的網友馬強。他認為,其實就是為了恐嚇其他人今後對他們的非法行為不能批評、不能質疑。

警察暴力執法的行為已經被公民全程錄像。同時還有網友王福磊因在龍園派出所門口照相也被警方控制數小時。

程海律師曾代理新公民運動參与者丁家喜辯護人,8月22日收到昌平區司法局發出的被停業一年的處罰通知,引起律師界高度關注,各地的數百律師發表聯署聲明,對司法局打壓維權律師事件表示嚴重關切,敦促司法局收回決定,而程海要求當局作出符合法律程序的解釋,並起訴14名涉嫌違法的公檢法部門官員。

王宇律師說,所有被抓的律師於7日凌晨已獲釋,他們對警方的非法傳喚及羈押,將提起行政訴訟。

百余位法律人聯名呼籲釋放劉四新

9月7日,來自中國各地的百余名律師聯署呼籲書,要求當局立即釋放被北京昌平警方處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劉四新博士等公民。

呼籲書說,9月5日,一批律師、公民因欲旁聽北京昌平司法局舉辦的程海律師擬被處罰的聽證會而被非法傳喚。當日晚劉四新博士、馬強前往聲援、營救,竟被北京昌平警方滯留,並以擾亂單位秩序被行政拘留七日。

呼籲書說,劉四新博士是北京大學的刑法學博士、浙江大學經濟法學博士后,為人剛直,嫉惡如仇,曾因向凌辱其親人的官僚討還公道而身陷囹圄。他篤信民主憲政,關注公民權利,不畏強權,多次撰文為國為民吶喊,其敢作敢為之舉,為熟識者稱道!

由此,追溯到近一段時期以來,河南常伯陽律師、廣州唐荊陵、陳武權律師及其他公民等也因種種原因而被拘捕,其情其狀,令人憤慨!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呼籲書表示,強烈譴責警方濫權隨意迫害公民,敦促北京等地有關警方恪守警道,立即糾正其錯誤之舉,立即釋放劉四新博士、陳武權律師、馬強等其他因行使法定權利被關押的公民。

呼籲書呼籲北京等地檢察機關依法履職,不斷強化法律監督;當地人大及其常委會應對打壓公民權利的行為展開專題調查,督促公檢法機關依法辦案、公正司法。必要時,果斷問責,追究相關責任。

呼籲書同時強烈呼籲並要求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謹遵憲法原則,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加強對「一府兩院」的監督,維護憲法法律的權威,切勿置人民于對立面,努力把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權落到實處,用實際行動回應人民的關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