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9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9月8日訊】【中國禁聞】9月7日完整版

提要
高考改革 負擔沒減少 公平沒增加
中秋月難圓 大陸良心犯再受關注
在華外企聯手 質疑「反壟斷調查」

大陸各界恭祝李洪志大師中秋好

大陸各界恭祝李洪志大師中秋好 9月8號是中國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中秋佳節,大陸各界民眾和法輪功學員,紛紛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表達節日的問候,恭祝李大師中秋快樂。

據美國《明慧網》報導,大量明白法輪功真相的大陸民眾,紛紛將他們發自內心的節日賀詞、自製的賀卡、詩歌等,寄給《明慧網》表達他們對法輪大法師父的崇敬和感恩,感謝李大師為人類帶來福音和希望。 據報導,包括中共軍隊、武警、國防系統、教育系統在內的,大陸各行各業的法輪功學員,也寄來大量賀卡、賀詞,恭祝師尊節日好,感謝師尊的救度之恩。他們表示,會謹遵師尊的教導,精進實修,不辜負師尊的慈悲苦度。

大陸高層民間共同要求嚴懲江澤民 最近,關於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重病入院、甚至死亡的消息,在網路上盛傳,幾乎每天都有關於「江澤民死了」的不同說法和圖片上傳,引起網友一波一波的興奮、議論,很多傳遞消息的人表示,「它是真死,還是假死,這並不是最重要的。人人都希望它死,這才是最重要的!」

據美國《大紀元》新聞網9月7號報導,各方消息顯示,目前中共所謂的「紅二代」、以及大陸民間各界都厭惡江澤民,已達成嚴懲江澤民的共識。

美沒收全斗煥家財產 中共高官驚恐 9月3號,南韓前獨裁總統全斗煥家族在美國的120多萬美元的資產,被美國司法部沒收。美國司法部表示,美方絕不允許他國腐敗官員或親屬,將美國金融體系用於藏匿非法資金。

有評論表示,在中南海不斷釋放周永康案很快將公審的消息的時候,美國的這個舉動讓中共貪官恐慌。 據媒體早前報導,中共官方承認,美國已成為中共貪官出逃、逍遙法外的頭號目的地。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高官曾慶紅、周永康等家族,都在海外擁有巨額資產,一旦被追查,他們可能將面臨和全斗煥家族一樣的下場。

編輯/周玉林

房產仲介卷款跑路 多省市受害

近期,擁有一千多分店的「興麟房產仲介公司」的老總吳秉麟,卷鉅款跑路,使得陝西、山西、山東等16個省,50多個城市的購房者受害。這些受害者到當地政府集會維權時,卻遭到員警的毆打和抓捕。請看報導。

「興麟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成立於2009年10月,主要進行房地產經紀業務,下面有內蒙古、寧夏、北京、西安、蘭州、西寧等分公司,開設直營分支機搆1000多家。

不過,自9月2號開始,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包頭市的「興麟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人去樓空,波及200多名購房者,其中有些人已交納房款100多萬元。幾乎同時,西安、銀川、寶雞、赤峰等地,都出現了「興麟房產」攜款潛逃案。

而在西安市,受到「興麟房產」下屬的兩家公司——「陝西盛居房地產行銷策劃有限公司」和「陝西興麟房地產行銷策劃有限公司」欺騙的市民就超過300人,涉及的金額至少3000多萬。有市民說,從7月中旬交完首付款之後,就再也沒有盛居房地產的人員和他聯繫過。

原陝西電視台記者、維權人士馬曉明看到了這些受害者到省政府上訪的情形。他表示,上訪者情緒非常激動、憤怒。

原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現場有兩、三百人,統一穿一種白的汗衫,前邊或者寫著字『興麟還錢』、『興麟詐騙』如何如何。」

「興麟」在瀋陽的分公司「遼寧瀋陽藍泰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也是136家門店全都關門,不僅被騙的買房者去討說法,甚至連兩個月沒拿到薪水的一千多明員工,也加入行列,前去討薪。

瀋陽奧體仲介桑先生表示,「瀋陽藍泰」至少騙了幾百人,涉及金額也是幾千萬。

瀋陽奧體仲介桑先生:「這個老闆就是騙錢的,就卷錢、融資集團融資的。他騙買方、賣方付款,放到他那裡監管。實際上仲介不能監管,應該放到國家機構、房產局進行監管。」

其實,興麟房產在全國的「分身」,像河南開封的「恆泰」,哈爾濱的「麟泰」、「豪德」;湖南的「恆慶」,承德的「金橋」,吉林的「榮恆」,昆明的「恆慶」,四川的「銀帝」,唐山的「國麟」,張家口的「錦麟」等等,它們的法人代表也都是吳秉麟,也都是人去樓空。

「興麟事件」至少造成全國成幾千人受騙,給購房者帶來的損失,估計超過數十億元。

受害群眾不斷報警,但是直到今天,還有不少城市公安不給立案。受害群眾心急如焚,紛紛走上街頭,要求政府維護民眾合法權益。但在河北唐山、內蒙古包頭、河北張家口、吉林省吉林市、長春市、河南開封市等地,都發生了受害者被公安毆打和抓捕的現象。

其實,早在一年多之前,《法制日報》就曾經曝光過「寧夏興麟」涉嫌違規經營問題;今年8月11號起,瀋陽的受害人就開始圍堵在「瀋陽藍泰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總部的門口了。

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贊甯:「之所以造成如此的現象,我想最主要是我們的政府都不講信譽。」

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贊甯指出,中國商界老闆唯利是圖、不講信譽,甚至時常發生捲款跑路現象,總的根源就在政府那裡。因為中共建政60年來,徹底敗壞了中國人的道德、消滅了中國人的信仰,而沒有信仰、道德敗壞了的人,是什麼都敢幹的。

張贊寧表示,要改變當前現狀,必須重建社會道德體系,但這需要徹底摧毀那個不講信譽,連父母、子女之間,都要相互揭發,批鬥的「黨文化」才行。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肖顏

高考改革 負擔未減公平未增

中共國務院9月4日宣佈將推出「高考改革方案」,主要有十點舉措。包括增加全國統一命題的省份,減少體育藝術特長加分項目,不分文理科,高考總成績由三門統一高考分數加三門高中學科分數等。大陸中學教師分析說,雖然這些嚐試是有益的,但​​是改變不了應試教育的根本弊端,也未實現考生之間的公平競爭。

改革方案當中最受人關注的,是高考成績「3+3」方案。也就是高考總成績,由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的成績,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3個科目成績組成。高考中,語文、數學、外語科目不變、分值不變,不分文理科,外語科目提供兩次考試機會。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科目將由學生在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選擇。

上海、浙江將在今年分別出台高考綜合改革試點方案,從今年秋季入學的高一學生起開始實施。作為其他省市高考改革參考。

蘇州某中學語文教師袁雪成認為,儘管這種嚐試是有益的,但​​是對於應試教育的弊端,並沒有大的改變。

蘇州某中學教師袁雪成:「高考指揮棒的作用,對中學,小學,甚至幼兒園的影響太大。為甚麼呢?因為高考,比如說,你這樣考後面肯定要影響到怎麼教,怎麼學,怎麼複習這個問題。然後初中,小學也跟著它,甚至幼兒園也跟著它。我以後要高考的,我就要照這方面學之類的,這個影響太大。」

袁雪成認為,應該是高考圍繞中小學的學習來考試,而不是反過來。他建議,公立學校只需按照教學大綱來組織教學,而不是以高考為目標。公立學校應該把教學跟高考脫鉤。高考的培訓讓社會和民辦學校承擔。

陝西國企職工李毓的孩子明年即將參加高考。李毓認為,雖然具體的方案比以前相對有一些進步,但是只要這個體制不改,那麼所有治標不治本的東西,仍然會流於「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如果所有的教育沒有自由,仍然是應試教育的話,所有這些舉措,最終都是形式。

在促進公平方面,這次改革方案提出,提高中西部地區人口大省的高考錄取率。在異地高考問題上,則提出,從明年起增加使用全國統一命題試卷的省份,這樣在全國範圍內,會有更多省份之間的考生,可以異地高考。

但是根據「學而思高考研究中心」教師王宏斌分析說,北京目前使用的「北京卷」,除北京外,沒有其他省份在使用。並且,北京的高考政策結合戶籍制度,使得從鄉鎮進城工作人員的「隨遷子女」,只能參加高等職業學校招生考試。因此從理論上,目前北京難以實現異地高考。

如何保證公平競爭,又減輕學生負擔?在中國,這兩個目標之間存在著矛盾。如果沿用「一考定終身」的方式,給學生的壓力太大。但是,如果高考參照平日成績,權貴者就更容易作弊,和以權謀私。李毓認為,高考種種的問題和矛盾,最終指向制度,也指向道德下滑。

陝西國企職工李毓:「 所有好的政策,在這種環境下,在這種人心已經不古的,道德底線一再被突破的大環境下,很多良好的舉措都不可能最終收到你預期的效果。 我總覺得,現在全國像一盤亂棋,任何事情都是錯綜複雜的。假如你就是找到製度的根源,但是製度你又怎麼去恢復它呢?」

李毓又表示,解決矛盾的唯一辦法,就是要把教育領域放開,國家不要壟斷學歷,允許民間自主辦學,教育資源也不要集中配置,要均勻分佈,讓偏遠地區的孩子得到起碼的教育資源。

香港媒體評論說,這種朝令夕改式的改革,被一小部分輿論左右,受既得利益階層所綁架。而最大的不幸就是莘莘學子,他們疲於應付、疲於奔命。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蕭宇

中秋月难圓 大陸良心犯再受關注

9月8號,是中國人的傳統節日﹣中秋節是合家團圓的日子。但在中國大陸,有很多的良心犯卻身陷牢籠、飽受苦難。為了表達對中國人權的關注,香港「支聯會」發起向獄中異議人士送月餅等活動,呼籲中共釋放良心犯。同時,大陸知名維權人士胡佳也再次發起了向政治犯家屬寄月餅送祝福的活動,下面請看報導。

中秋節來臨之際,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支聯會」)發起系列活動,關注大陸維權人士和香港的普選困境。

「支聯會」在維權網站《參與網》上刊發聲明說:中秋節本是一家共享天倫的日子,但大陸異見及維權人士被無理拘禁,甚至以「莫須有」罪名被判刑入獄,長時間與家人分離,而流亡海外的異見人士,有家歸不得,每逢佳節倍思親。

因此,「支聯會」於7號、中秋節的前一天,到香港政府總部送月餅,要求特首梁振英轉交月餅給身受中共牢獄之苦的異見人士:高智晟、郭泉、郭飛雄、劉賢斌…以及香港書商姚文田等人。

香港支聯會工作人員:「 就是在中秋節的時候向他們表示問候,我們每一年都做的。主要是關注被關押人士,希望他在中秋的時候可以跟家人團聚。」

「支聯會」還敦促梁振英向中共中央政府反映港人心聲:釋放所有異見人士,讓流亡海外的異見人士自由回國,與家人共度中秋。

與此同時,身在北京的大陸知名維權人士胡佳,在剛剛被解除軟禁之後,便再次發起向政治犯家人寄送月餅送祝福的活動。

大陸知名維權人士、社會活動家胡佳:「 都是該團圓,但是這些政治犯的家人是團圓不了的。就是月圓人未圓的情況下,多多少少減輕點他們的痛苦或者給予他們一點安慰,我覺得這應該是我們責無旁貸的事情。」

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郭泉,因為抨擊中共一黨專制、組建「中國新民黨」,在2008年底被當局抓捕,並被以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10年。

去年,胡佳曾經給郭泉的母親顧瀟寄去月餅。當顧瀟去監獄探望,告知郭泉這一消息時,郭泉對外部的關注支持,感到非常振奮。

重慶市巫山縣前政法委書記饒文蔚,曾經寫了52篇文章抨擊中共,在海外《大紀元網站》發表。結果在2008年,被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下令重判,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獲刑12年。

胡佳:「 他的老父親真的很孤苦,我給他的父親也寄去了那種無糖的糖醇月餅。」

大陸知名歷史學者呂加平曾撰寫文章,揭露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 二姦二假」等問題,並要求中共中央進行調查。 2011年,呂加平被以所謂「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重刑10年。

去年,胡佳給身在湖南邵陽呂加平的妻子於鈞藝寄去了月餅,但很可能是因為邵陽當局的干擾,於鈞藝未能收到月餅。今年,胡佳又再次為於鈞藝老人寄去月餅、送上祝福。

呂加平兒子於浩宸:「 在中國這種政治狀況下,這些政治犯的家屬都是過得非常辛苦。當然她(於鈞藝)在中秋的時候收到大家月餅,她也挺高興。不停的有人在關注她,關注我們這些政治犯的家屬,關注呂加平,這樣我們心理上會得到一些慰籍、一些安慰。」

根據香港「支聯會」的通告,9月7號、8號晚在香港尖沙咀鐘樓旁有「中秋民主燈火行動」,關注中國人權並祝愿大陸異見人士和維權人士平安。同時,現場還派發象徵「還政於民‧落實普選」的黃絲帶,呼籲港人每天佩戴,以示爭取真普選的決心。

採訪/田淨 編輯/李謙 後製/李智遠

在華外企聯手 質疑「反壟斷調查」

最近,中共頻頻使用《反壟斷法》,對眾多知名外資企業進行調查。在只能默默承受中共當局的突襲辦公室、漫長的調查,以及高額罰款後,在華外企似乎打算聯手反抗。繼上個月「中國歐盟商會」發表聲明,日前,「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也發佈報告,質疑中共反壟斷程序的正當性。

9月3號,代表200多家在華美商的「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hina Business Council) 發表報告指出,中共當局最近頻繁以「反壟斷」為由,不按正當程序,對在華外企施加壓力。

報告說,中共反壟斷執法機構逼迫被調查企業承認違法行為,但不出示相關證據,也不給這些企業就相關指控作出解釋的機會,甚至不說明調查理由。

報告還說,一些企業透露,在執法人員對其辦公室進行突訪前,它們沒有得到聯繫法律顧問的機會,而在後續可能開展的冗長談判中,它們的律師也被排除在外。

原北京大學法律系講師王天成:「這個委員會提出的這些要求,從法律的角度上來說,當然是正當的,中國政府要反壟斷,它應該遵循正當的法律的程序,應該要有必要的證據,應該要有善意的程序聽取解釋,這是法治所要求的。」

據了解,到目前為止,至少30家外資企業受到中共的所謂「反壟斷調查」。7月28號,美國電腦軟件巨頭「微軟」在北京、上海等地的4個辦事處,遭到中共國家工商總局突擊調查。在此之前,中共發改委曾對世上最大手機芯片製造商「高通」發起反壟斷調查,「高通」被指控濫用市場支配地位非法牟利。

8月4號,跨國汽車公司「奔馳」(Mercedes-Benz)位於上海的辦事處,也遭到反壟斷調查。而「克萊斯勒」(Chrysler)和「奧迪」(Audi)兩家企業,已被查明存在壟斷行為,其中一汽-大眾奧迪的罰金初步定為18億元人民幣,如果18億罰單成真,將創下中共反壟斷罰金最高記錄。

8月20號,中共發改委宣佈,對12家日本汽車配件生產商,罰款12.4億元人民幣。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主席傅強恩(John Frisbie)指出,中共執法機構的正當程序、透明度,以及賠償和罰款的裁定方法,都需要改善。

上個月,代表1800家歐洲在華企業的「中國歐盟商會」(European Unio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針對中共當局的反壟斷調查發表聲明說:「在未進行充分聽證的前提下,有關部門通過帶有恐嚇性的行政手段迫使企業接受懲罰和治理,這類現象值得高度警惕。」

聲明指出:「諸如告知企業不要對調查者提出質疑和挑戰、不要在審訊環節僱傭律師或求助其政府、所屬商會等行為,都與最佳訟程程序背道而馳。」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外資企業在華受到一些優待之後,中共各地方政府也露出了猙獰的面孔,『養肥了豬,就要殺了過年』用這種方式來對所有的外資企業進行整肅,而且以黑道的方式,不講理的方式,公然踐踏了法律,也踐踏了反壟斷法的公平、公開、公正的三公原則。」

據《路透社》8月21號報導,中共發改委官員徐新宇在近期一次會議上,向「通用電氣」和「西門子」等約30家外企施壓,要求他們坦白壟斷行為,並警告他們不要聘請外部律師來對抗監管機構的指控。一名與會消息人士透露,徐新宇對在場企業說:「如果你想對抗,我可以將罰金翻一倍或兩倍。」

《紐約時報》指出,外資企業通常缺少中國競爭對手所擁有的政治背景,一旦成為打擊目標,往往會保持沉默。

王天成:「如果你去抗議,你可能會受到懲罰,會受到報復,所以他們就會忍氣吞聲。不過還好,畢竟是外企,有自己的國家,在自己的國家還有一些組織,就像剛才說的委員會,給它們發出聲音。」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指出,最應該被反壟斷調查的,是中國所有的國有企業,那些遭到中共調查的外企,很有可能會聯手,把中共這種不公平對待,以及違反法律程序的種種行徑,告到國際法庭。

採訪/易如 編輯/陳潔 後製/李勇

【微視頻】周恩來侄女洩「紅衛兵」二次奪權

趙培:中共的「反腐內鬥」玩了一年多了,大家只看到前台掌櫃的不斷落馬,從來沒有看到「紅二代」這些「少東家」落馬。外界質疑之聲不絕於耳,很多人都已經看明白了,反腐只是中共內鬥而已。

中共的「少東家」們利用香港媒體發聲了。

9月6號,葉劍英的女兒、周恩來侄女和徐向前的兒子替中共站台說,「紅二代」家教好,父輩怎麼信仰好,不受貪腐侵蝕。這是說夢話呢,中共從來就腐敗,「紅二代」的父輩們是按照官員等級的特權腐敗,比如抗戰時期國軍將士在戰場拼命,毛澤東這些人在後方跳舞、娶新娘。這些「紅二代」的真正榜樣是隋朝的晉陽留守、「唐國公」李淵和唐太宗李世民,能夠順應天意,解體腐朽的政權。不過這些紅二代的話很耳熟呀,如果倒退三、四十年,這些話應該這麼說「根紅苗正」、「老子英雄兒好漢」。

這就是紅衛兵奪權呀。文革的時候就是這批紅二代靠著父輩嘴裡「最高指示」的小道消息率先在北京搞起來的「紅衛兵」奪權。現在中共的「反腐」不過是在江澤民開始的「腐敗治國」環境下,「紅二代」的少東家們開始再一次整治「前台掌櫃」的,像周永康、徐才厚等這些人,實現了文革中沒有完成的「奪權」計劃。

中共常委俞正聲到雲南定武去蹲點鎮壓法輪功的時候,逼著當地官員互相揭批了6個小時,這是什麼呢?文革中「批鬥會」的現代版。中共的「反腐」不是時代的進步反而是一種倒退,用「反腐」的新瓶子裝了一次「紅衛兵奪權」的舊酒。中共貪腐並未得到根本的遏制,反而是轉換了門庭而已。太子黨中除了薄熙來被王立軍拉下馬之外,沒有一個因為貪腐收到審查中國富人恐懼被「政治鬥爭」波及而加速移民。

中共改革開放之前,湧進香港、美國、加拿大的都是活不下去的中國平民百姓。現在積極移民海外的都是中共造就的「富人」階層。這個景象就跟中國1949年非常相像,富人投奔香港、台灣避禍。平常國家的移民潮都出現在國家窮困的時候,比如說二戰之後的日本、德國人也移民海外。但是,在國家發展正常之後,這些國家的中堅階層不會大批移民海外。從這點上也看出來,中共面臨著政權解體的風險是「富人們」的共識。我們海外華人不應該懼怕和相信中共的謊言了。在一個民主社會,我們應該為中國的人權和自由發出自己的聲音,這才能留住我們的中國根呀,大富才可能福澤三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