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懸影展一日店長 期許記錄片改變時代

【新唐人2014年09月07日訊】台灣國際記錄片影展即將開始,今天張懸現身書局,擔任一日店長,為影展站臺。本身就喜歡看記錄片的張懸,也期望在資訊發達的時代,那些被聽見的聲音,能打造不一樣的世界。

從偶像手中接過套票,張懸現身書局,擔任一日店長,為台灣國際記錄片影展站臺。

藝人張懸:「我覺得這個年代啊,我們真的要互相鼓勵,我們要多聽一些真實的故事。」

本身就喜歡看記錄片的張懸,也談出自己對記錄片的認識。

藝人張懸:「記錄片有時候是為了攻擊,有時候是為了批判,有時候是為了告訴你那些一般人基本上,或是大部分的企業,或是說在這個世界上發生的許多事情,別人希望你有空再知道就好的事。」

影展分成11個單元,展映超過130部記錄片。張懸自己也拍記錄片的話,會想拍甚麼樣的題材呢?

藝人張懸:「我啊,我想要拍一些大家在既有的道德觀,還有在現在的這個我們全球的商業文化裡面,現在好像被誤傳很久,或者是一些約定成俗,應該被打破的觀念的一些記錄的題材。」

除了鼓勵大家多接觸不同觀點,張懸也希望,記錄片能改變世界。

藝人張懸:「我們有沒有可能因為資訊發達,所以讓這些能夠被聽見的故事,有機會來改變這個時代,這是我最想知道的。」

今年的「台灣國際記錄片影展」已經來到第九屆,將在10月9號到19號,於國家電影中心等4個地點盛大展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祺翎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