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海聽證會無果 被抓的律師公民仍被扣

【新唐人2014年9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北京維權律師程海因為代理丁家喜案件,被中共司法局報復陷害停業一年的聽證會,5日上午,在北京昌平的陽光中途之家舉行,法庭拒絕證人出庭,而且錄像的證據被剪輯,不但如此,當局還派人將現場圍觀的律師、公民抓走,到記者截稿時,也沒有得到他們獲釋的消息。

據了解,庭審從早上9點開始,直到下午1點20結束,但是當庭法官並沒有宣布結果。

下午4點多,程海向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介紹了聽證會的情況,他說:「今天的聽證會就像開庭一樣,雙方舉證、辯論、反駁,他們沒讓證人出庭,我們強烈要求了好多次也不行,不過還好,之前已經有書面的證詞了。另外呢,他們放的錄像證據也是剪輯的,一些對我有利的畫面沒放。」

程海透露,聽證會現場有40多個旁聽的座位,但是當局沒有對外公布,昌平區司法局的人和昌平的律師把座位都給佔了,致使圍觀的人沒有辦法進入。

程海因代理丁家喜案被陷害報復

今年1月27日,程海在代理丁家喜案開庭時,北京市海淀區法院、檢察院不允許律師複印卷宗,對律師提出的申請迴避也不予理睬,而且在法庭上律師沒辦法正常辯護,於是,程海申請退庭,並遞交了書面材料。但是法庭卻聲稱他「擾亂法庭秩序」。

5月22日,海淀區法院向北京司法局提出了司法建議,要求對程海進行行政處罰,5月29日,北京昌平司法局對這一事件進行立案。

隨後,北京市昌平區司法局,8月22日下發了對程海的《司法行政機關行政處罰案件當事人聽證權利告知書》,準備對程海進行停業一年的處罰。

對於自己的案子,程海表示,這是報復陷害。

他說:「律師為了捍衛當事人的合法權益,辯護受到阻礙的時候,沒辦法正常的辯護,只有退庭投訴控告。別人投訴你(海淀區法院),你反咬一口,控告別人『擾亂法庭秩序』,在中國刑法裏面的254條叫做,報復陷害罪,濫用權力,假公濟私,對控告他的人進行報復陷害,司法局的人也成了他們的同夥。」

同時,程海律師也表示,聽證會的結果現在很難說。他透露,他已經跟參加聽證會的人講明了,只要是給他處罰了,法院就一起構成了報復陷害罪了,故意犯罪、故意違法的人遲早要被追究的。

程海告訴記者。他正在趕往派出所,要求當局釋放被關押的律師們。同時,他也對所有關注他的朋友表示感謝。

被帶走的律師絕食抗議

據了解,今天上午有數十位律師、公民前往聽證會外面聲援程海,但是在上午10點多,除了幾位得以逃脫的外,其他人員全部被帶走,分別關押在不同的派出所內。

大陸律師王宇、陳建剛、董前勇、張磊等8位律師被關押在昌平區回龍觀派出所,派出所不但不提供飯,而且拒絕其他人給幾位律師送飯、送水。

5點多,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撥通了陳建剛律師的電話,他告訴記者說:「我現在在派出所,不能說話」,便掛斷了電話,而王宇、董前勇、張磊的電話已經關機。

記者也撥打了,上午被帶走的網友超級低俗屠夫以及北京維權人士李學惠的電話,也是提示關機。

隨後,陳建剛律師在微信上透露,他和李金星、董前勇、張磊、余文生為了反抗北京警方的非法抓捕、關押,決定集體絕食,直至死亡或者獲得自由為止。到記者截稿時,還沒有得到他們獲釋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