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海律師聽證會 數十公民前往旁聽被抓

【新唐人2014年9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備受矚目的程海律師停業聽證會,9月5日在北京昌平的陽光中途之家舉行。十多名律師以及數十名公民前往,試圖旁聽,但是被拒絕,而且當局出動警察、便衣將律師、公民全部押上車拉到當地派出所。

今天一大早,十多名律師以及數十名公民趕到北京昌平的陽光中途之家,其中包括律師唐吉田、王宇、張磊,還有大陸維權人士胡佳、超級低俗屠夫吳淦等等。據說,屠夫在網上介紹,他現場舉牌抗議司法不公,律協非法被司法部門人員阻擾。很多聲援者是從外地趕去的,但所有人均被拒在門外,不準旁聽。

前往現場的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告訴《新唐人》說:「我來的時候,已經有幾十位公民來聲援了,但是想旁聽都被拒絕了,一個也沒有進的去。現場有很多警察在布控,也有很多警察對來的公民錄像、拍照,還對公民進行推搡。現在來了3、5輛大巴,準備要清場了。」

網友超級低俗屠夫吳淦透露:「我們現在正在上車,要把我們帶走,他們沒有理由,不說了。」

同樣被帶上車的大陸律師王宇認為,當局之所以選擇偏僻的地方就是怕很多人前去旁聽。

王宇:「他們不讓任何前來圍觀的公民進去,包括程海律師帶來的證人也不讓進,因為他們給程海律師停業一年的規定本身就是違法的,是見不得人的,所以他們害怕更多的人知道這件事情。」

據了解,所有現場圍觀的人,被帶到了不同的派出所,事情還在發展中。

畢業於南開大學的程海,是北京高博隆華律師事務所律師合伙人,也是北京市律師協會憲法和人權專業委員會委員、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會員。多年來一直參与維權,因法輪功案件,也曾多次被毆打。因代理維權案件受到北京司法局與律協的秋後算帳,處罰其停止執業一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