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9月05日訊】9月4日全球看中國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國一項對貪官學術調查發現一把手貪腐最多

根據中國一項反腐調查的學術研究發現,從2000年到2014年,在367起的廳局級以上官員的貪腐案當中,擔任地方、組織、企業或機構一把手職務的貪官共有219名,高官的貪腐比例高達百分之60。高官貪腐的原因在於中共的一黨領導體制,讓一把手官員掌握絕對權力,從而更容易腐敗。

自由亞洲電臺
桂林五村代表反污染遭砍傷 百人縣鎮政府維權被警鎮壓

廣西桂林恭城縣恭城鎮7名村幹部代表村民到當地污染環境的紅磚廠談判,遭20多名黑幫成員砍殺,5人被砍傷,其中3人生命垂危,村民報警,警方無動於衷﹔村民向媒體求助,媒體卻稱「要上報請示」才行。於是,上百名村民自發前往縣政府前,抗議縣政府官員行政不作為,卻又遭到防暴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和被捕。

美國華爾街日報
中國將限制視頻網站上的外國電視節目數量

知情人士稱,中共監管機構將要求中國視頻流媒體網站的外國電視節目數量,不得超過電視內容總量的30%。根據廣電局下屬刊物的報告顯示,目前在優酷、土豆和搜狐等熱門網站上的外國電視節目數量,佔電視內容總量的一半以上。這也是中共當局控制外國媒體內容的最新舉措。

美國紐約時報
在華外企聯手反擊中國反壟斷行動

週三,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發佈報告,指中共當局最近頻繁運用已經頒布六年的反壟斷法打擊外商企業,當局的執法方式也有待改善,不但缺乏正當程序,也讓外商受到不公平待遇等。中共的反壟斷打壓讓西方企業感到心寒,也折射出中國的投資環境已經冷若冰霜。

相關文章
評論